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网站列“黑公司”名单帮求职者规避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10:41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 2月 24日讯(记者王晖)日前,一个名为“求职黑名单”的网站引起了不少求职者的注意,这个网站收录了不少网友举报的不良公司的名单,已经有1500家公司“榜上有名”。

  记者今天登录该网站后发现,该网站首页的左上角赫然写着“中国求职打假专业平台”的字样,网站的主要内容为网友举报的不良公司的黑名单,对不良公司的名称、地址、
联系方式、所在地区和记录日期都逐一登记,约有1500家公司被列入了黑名单,其中就包括本市的8家公司。

  许多正在求职的被采访者表示,现在他们缺少与用人单位沟通的平台,这个网站揭露了一些公司的劣迹,对他们有一定的参考价值。而不少被列入黑名单的公司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却表示,网友所说的和公司真实情况完全相反,不排除竞争对手恶意攻击的可能。

  今天下午,记者通过 QQ联系到了这个网站的创办者。据他讲,他目前在上海工作,创办这个网站的目的就是想尽量帮助求职者规避风险,很多有“前科”的企业对他们不满意,但对有事实依据的不良公司,他们坚决不删除,对确实出于误会的就立即删除。

  对此,山东柏瑞律师事务所的赵纯永律师认为,从法律角度来说,这种民间的打假行为尚没有法律依据,有可能侵犯他人的名誉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