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墙上锯树枝坠地受重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10:42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 2月 24日讯(记者张延平)今天下午 3时许,杭州路四机宾馆一建筑工人站在高墙上锯一棵槐树的枯枝时,不慎从3米高的墙上坠下,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他竟然头部着地,将地上的一块花岗岩板撞裂,几乎要了他的命。经诊断,伤者脑干受重创,颈椎骨折,到记者截稿时还没有脱离生命危险。

  今天下午 3时许,记者在海慈医院急诊内科抢救室里看到,一名脸色苍白、鼻孔里
插着呼吸器的中年男子躺在病床上,两名医务人员正在对他进行抢救。病房外一名妇女倚在墙上低声抽泣。

  据伤者的工友王先生介绍,伤者姓张,今年43岁。今天下午2时50分许,他在杭州路四机宾馆施工时,一不留神失去重心从墙上掉了下来,当场摔得不省人事。工地上的工人见状急忙拨打了120,将其送往附近医院抢救。

  据急诊科接诊医生介绍,伤者送到医院时口鼻中流出大量鲜血,呼吸和心跳全部消失,经过急救人员的全力抢救, 30分钟后伤者才恢复自主心跳,但呼吸一直需要辅助。经 CT检查发现,伤者颈椎多处骨折,脑干部创伤比较严重,病人随时有生命危险。

  随后记者赶到了事发现场看到,位于杭州路四机宾馆院墙外施工人员仍在铺着地面,一些市民围在一起低声议论。目睹了整个过程的环卫工人陈女士告诉记者,可能是墙边的一棵槐树妨碍了施工,该男子站在高墙上用铁锯锯树枝,没想到树枝突然断裂,失去平衡的男子就随着树枝从墙上一头扎了下来。

  在伤者坠落的地方,记者发现,刚铺上的花岗岩板被撞裂,地上有一些树枝,墙上方的树枝有断裂口。

  据了解,伤者现在已转至脑外科重症监护室,目前情况很不稳定,到记者截稿时仍没有脱离生命危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