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娱乐场所开设先听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10:44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 2月 24日讯(记者关瑛)记者今天从市文化局获悉,自 3月1日起,全市文化行政主管部门将全面执行娱乐场所新规定,歌舞娱乐场所开设范围将全面“瘦身”。

  据该局文化市场处辛处长介绍,本市今天正式下发严格娱乐场所设立的新标准和程序。自3月1日起,全市文化行政主管部门不再受理在居民楼、博物馆、图书馆和被核定为文物保护单位的建筑物内,居民住宅区和学校、医院、机关周围,车站、机场等人群密集的场
所,建筑物地下一层以下以及与危险化学品仓库毗连区域周围设立娱乐场所的申请。

  同时,歌舞娱乐场所许可前将实行统一公示制度,对新申请设立的娱乐场所按照《行政许可法》听证程序进行听证,在广泛听取市民和利益相对人意见后,做出是否许可决定。

  据介绍,从3月1日起,全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部门,将对现有的娱乐场所进行全面执法巡检行动,要建立全市文化娱乐场所违法行为警示记录系统,适时在媒体曝光违法案例。

  据统计,截至 2005年底,全市在文化行政部门许可的娱乐场所近 600家,从业人员达 1.5万人,本市将从今年起首次开展健康娱乐品牌创建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