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盆娇贵兰花要价3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10:57 青年时报

  时报讯 今明两天,杭州花圃将有一场400多盆兰花精品组成的春兰展。展览期间,每天8:00—16:00,市民可免费前往观赏。

  外地兰友将兰花搬到杭州

  昨天还是春兰展的布展期,但得到风声的杭州兰友(兰花爱好者、收藏者),已经
从四面八方赶来,拿相机对着钟爱的兰花一阵猛拍!

  木架子搭的展台上,已经齐刷刷地摆放着兰花,有的花瓣是鹅黄色,上面带有红色斑点;有的花瓣像荷花,有的则像水仙……整个房间弥漫着幽香。记者站在一盆兰花前,用手在花旁扇风,立马闻到一股清新的香味。

  “兰花最特别的就是香味了,如果光线再强烈一点,花香还要更浓一点。”市兰花协会会长张海宗笑着说。

  据张海宗介绍,此次参展的都是名贵的兰花精品,大都来自杭州,还有一些是绍兴、江苏、安徽等地的兰友,得到消息,将兰花从家里搬来。

  “兰友们把花搬来,自己还要掏钱住宾馆,这些花费都不少。一些兰友可能在杭州停留一下,还要去其他地方。所以,兰展的时间只安排2天。”张海宗说。

  兰花娇贵养殖有秘诀

  参展的兰花,大都是兰友借出的“宝贝”,很多新品有人想买,但兰友根本不卖,可谓有市无价!

  据兰友们介绍,展厅上,有价格的兰花,就是一盆名叫“巧百合”的兰花,一盆中有十棵苗,3万元一苗,一盆花总共要30万元。

  “这盆兰花,从山上挖下来,也只有10来年的时间,这几年才开的花,市场上还比较少。而且繁殖也比较难,很多人想买都买不到,所以价格才这么高。”张海宗说。

  在展区旁,还特地开辟了一块兰花交易区,方便兰花收集爱好者欣赏、交流、选购。

  张海宗透露了一些养兰花的秘诀。他说,养兰花,选土很关键,不能用常见的细土,要到兰花店选些颗粒较粗的土。夏天一定要遮掉起码80%的阳光;而冬天太阳不强烈时,早晚可以让花儿直接晒晒太阳。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顾肖艳 通讯员 许玉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