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34岁男子爱68岁老太续:还倾慕72岁时髦婆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11:05 桂龙新闻网

  

34岁男子爱68岁老太续:还倾慕72岁时髦婆婆

  2004年12月19日,两个人一起摆地摊的情景 图片

  昨日,事情发生了一个变化。王旭刚告诉记者,此次成都行其实还有一个“秘密”,就是要跟他仰慕已久的一位72岁成都老太见个面。他说来成都之前,已经跟这位72岁太婆
通过电话,婆婆已经同意和他在成都见面了。陈梁惠则告诉记者,这件事她一直都很清楚。

  这是怎么回事?这个看起来如此重情重意的少夫,只要听老妻说句“分手”,立即就会泪流满面,怎么又“仰慕”起一个年龄更大的婆婆?难道他真的有其他的想法吗?

  见面 王旭刚涨红了脸

  陈梁惠说,去年12月,王旭刚通过媒体得知成都有一位又会打扮、又有才华、又爱吟诗作赋的72岁太婆后,即征求了陈梁惠的意见:他说自己想跟这位72岁太婆交个朋友。陈梁惠听了后马上就答应了。至于他的这个想法是不是对爱情“不忠”,陈老师觉得这样的说法只适用于年轻夫妻,“少夫老妻”之间的“爱情”,主动权在“少夫”。

  昨日下午1时许,王旭刚和陈梁惠按照约定来到一家宾馆房间门口,一位戴咖啡色贝雷帽、褐色墨镜、身着粉红色披肩、脚穿黄色高跟皮靴的时髦老太太出现在了他俩面前。

  “请问,谁是王先生?”老太太用普通话问。“我是。”王旭刚红涨着脸迎上去。“这位是你的女朋友?”老太太一边问,一边很自然地握了握王旭刚的手,又转向陈梁惠:“你好!”强作欢颜的陈梁惠赶紧迎上去,热情地拉住了老太太的手,还一个劲地赞扬她时髦。一阵寒暄之后,王旭刚邀请老太太进房间坐坐。请老太太进屋坐下以后,王旭刚脸更红了,坐在老太太对面不停地搓着手。

  跳舞 老太太送上特殊礼物

  “我叫杜莎莎(化名)。”老太太一坐下就开始了自我介绍,“我比你们都大,你们就叫我阿姐吧,我就叫你们惠妹、小王!”王旭刚愣了愣,笑了起来。“你们在一起4年了吧?”杜莎莎问王旭刚,王旭刚“嗯”了一声,然后用眼光迅速地扫了一眼对面的陈梁惠。“4年了多不容易啊,你们一定要好好地继续下去,不要在意别人的看法。”杜莎莎说,因为她平时穿着打扮在老年人中都显得很出众,只要一上街就会招来很多异样的眼光,“那我要是你们这样想不开,我不是不活啦?”

  杜莎莎又询问他们的生活状况和生活来源,知道他们是摆地摊卖杂货的以后,她说:“不要看不起小生意,只要勤奋努力,同样也能有很好的收入。关键是不能好吃懒做!”

  聊了一会儿后,杜莎莎突然对他们说:“我给你们跳个舞吧,《春江花月夜》,作为礼物送给你们!”王旭刚和陈梁惠倍感意外,拍手称好。一行人来到宾馆茶楼里,大家帮着将椅子桌子挪开,腾了一大块空地出来。音乐开始了,杜莎莎摆好姿势,随着音乐的节奏非常陶醉地舞动起来。王旭刚和陈梁惠则坐在一边静静地看。

  对话一:爱人还是陈老师

  见了杜老师后,王旭刚表示,感觉自己还是跟陈老师在一起更适合一些。

  记者:这么久了,你终于见到了杜老师,你见到她后是什么感觉?

  王旭刚:我觉得她很讲义气。

  记者:她跟陈老师相比呢?

  王旭刚:我觉得还是陈老师与我更合适,陈老师性格温柔,事事都将就我、让着我,适合和我一起过平凡的日子。

  记者:这些年跟陈老师在一起,有没有想过退缩?

  王旭刚:有时候有。因为周围很多人说闲话,我简直是受不了,有时候就想干脆分开算了。还有就是我们吵架,吵得最厉害的时候我也会想到分手。我在2005年3月的时候因为跟她大吵了一架,写过一张“保证书”,各走各的路,保证永远不再回来,可是我最终还是没有离开这个家。

  压力虽大 日子还要好好过

  记者:之前听你说曾经想过找个年龄想当的结婚生子,为什么这次要专程来成都见年纪更大的另一个婆婆?

  王旭刚:我对杜老师仅仅是仰慕而已,并没有其他什么想法。不过我跟那些年龄相当的实在谈不拢,而且我也绝对不会丢下陈老师,我想把她带到一起生活。

  记者:父母对你和陈老师在一起满意吗?

  王旭刚:肯定不满意啊,他们为这个事骂了我很多次,周围邻居知道这个事也经常说一些闲言碎语,我父母压力也挺大。我的兄弟姐妹和亲戚都为这个事跟我断绝了来往,连我的外甥女在街上见到我都不会叫我的。但是我们逢年过节还是会回家去看望他们。

  记者:对将来有什么打算呢?

  王旭刚:现在还不好说。还是和陈老师一起回家,好好过日子吧。

  对话二

  白天陪他相亲,晚上悄悄落泪

  到底是什么原因,让陈梁惠频频陪小王相亲,不仅见年轻女孩,甚至因为小王说“仰慕成都老太”,就如此将就他,陪他来见这位72岁太婆?陈梁惠内心真实的情感究竟是什么样的呢?

  “他让我体会到了从没有过温情”

  记者:陈老师,您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主动给小王介绍女朋友的?

  陈梁惠:应该有1年半了吧,但是他都不喜欢。其中一个小姑娘是做服装生意,特别能干,但他还是说“没有感觉”。

  记者:这一点真的让人难以理解。爱情是自私的,您什么还要给他介绍女朋友呢?

  陈梁惠:我肯定要先他而去的,早晚他要孤零零一个人,我还是希望他自己尽快组建一个平常的三口之家。

  记者:你是说,给小王找个年轻女友是发自您内心的真实愿望吗?

  陈梁惠:是我自己真实的愿望。

  记者:但帮自己的爱人找女朋友,您内心就没有挣扎吗?

  陈梁惠:哎!以前他追我的时候说过,他自己都是小娃娃,不想再养个小娃娃来找麻烦。但几年后他就开始抱怨我不能生育。这个问题其实才是我最大的痛苦。

  记者:表面上,您总是很慈爱地对他笑,实际上心里还是很苦?

  陈梁惠:(沉默了很久,微微点了点头。)男人的承诺本来就不可靠,我哭过,也伤心了好久。但是我不怪他,毕竟他让我体会到了前夫从没有给过我的温情。

  “我和小王绝对不可能结婚!”

  记者:你本意还是想和小王一起生活在一起,是他现在抱怨你不能生育,你才开始给他介绍女朋友的?

  陈梁惠:(想了很久)是的。每次他回一次老家,他的亲戚就要和他讲一大堆,见到我后他就要抱怨我不能生育。在农村,不能传宗接代是天大的罪过,我承受不起!

  记者:你觉得会有年轻女人能接受他吗?

  陈梁惠:(笑了笑)应该会有吧,毕竟小王从外表看还是挺不错的,性格也不错。

  记者:假如小王和别人重新组建了家庭,您对自己会有什么样的打算?

  陈梁惠:他说过不会不管我,把我当成家里的老人。但这个不现实!以后我自己过,继续摆小摊子。

  记者:如果暂时没有适合小王的年轻女人出现,你们有没有可能把结婚证办了,成为法律上名正言顺的夫妻?

  陈梁惠(很坚决地):我和小王绝对不可能结婚!结了婚不是给小王造成找新女朋友的阻力吗?

  ·热线观点·

  他们能否继续 读者看法不一

  《34岁帅哥爱上了太婆累!》这一报道自2月23日见报以后,引起了很多读者的关注。他们纷纷打进本报热线发表自己的看法,更有一位女士表示她愿意跟王旭刚接触一下,看能否在一起。据记者统计,截止昨日下午6时,75%的读者支持他们努力面对生活的,25%的读者觉得他们不合适,建议他们理性地分开。很多好心读者托本报给他们带去问候,送上温情的祝福,为他们爱情故事感动的读者宣称:真爱无罪!

  鼓励方:

  大多数读者表示了对他们之间真爱的赞同并且鼓励他们勇敢面对生活。“我们公司12个人都支持这对难得的老妻少夫,这种感情温暖、感人,值得珍惜!”昨日下午3时许,张女士打进本报热线,一口气帮他们公司的12个人投了支持票:“真爱无罪”,在现在物欲横流的社会,这种纯真的爱情已经很少见了,我们应该支持。

  “无可非议,真挚的感情应该尊重。”卢女士希望他们能够继续坚持下去,“这样的感情是比较珍贵的,虽然年龄差得很远,但相互之间有感情就不是问题。”类似于这样看法的读者有很多,大家都能理解王旭刚和陈梁惠两人现在的心境,“两人是真心相爱,应该得到尊重。”

  反对方:

  “两人之间的感情根本就不是爱情,只是互相依赖而已,男方的出生、成长背景和女方曾经遭遇过的不幸婚姻生活注定了他们的互相依赖。”郭女士对他们俩的恋情持否定态度,并且建议他们理性地分开,各自寻找适合自己的新生活。

  “有恋母情结,不符情理。”钟女士更是很直白地说出了她对王旭刚的看法。王先生也跟钟女士持同一种意见,并且还说:“应该趁着太婆身体还好就分手,不要耽误了年轻人,我不同情他们,不及早分手肯定会有苦果。”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选稿:叶焱焱作者:杨杰本 刘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