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上海虬江路黑车市场依旧活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11:17 新民晚报

  “助动车丢了?赶紧去虬江路看看,八成能原封不动地‘赎’回来!”——近日,家住开鲁路的胡先生的助动车在自家门口失窃,居然听到了同事的这一“怪说”。更离谱的是,结果他果然在虬江路的黑车贩子那里找到了自己的助动车,并在表明车主身份后,用1200元的“照顾价”“买”了回来。

  胡先生的投诉并非个别,不少市民向本报962288热线反映,自己的自行车或者助动
车失窃后,立即出现在虬江路的黑车市场,虽然有些车被磨去钢印无从证明,有些车却身份确凿。虬江路的黑车市场究竟黑到什么程度?昨天下午,记者来到虬江路近宝通路段暗访。

  光天化日“大方”揽客

  与周围的道路截然不同,虬江路从宝通路口开始便是人头攒动,几十辆新旧程度不一的自行车和助动车停靠在路口周围。车边,不少人正在窃窃私语。

  从路口走进去才一分钟的光景,一名40岁左右的男子上来搭讪:“要车吗?”记者应道:“自行车吗?”他失望地摇头说:“只卖助动车。”记者忙说:“也可以考虑。”闻听此言,他面露喜色,一拍胸脯说:“想要什么价位的?”记者回答道:“七成新的,价钱等看了货再说。”男子大手一挥,示意跟他走。

  拐进弄堂秘密交易

  随男子走进一条小弄堂,转了几个弯,脚步停在角落里一辆崭新助动车前。男子口若悬河地介绍起来:“这是新款的,性能好,商店里卖一万多元……”确实,这辆助动车外观崭新,只有车轮略带磨损痕迹,估计车主刚骑了没多久。

  男子还颇为自得地介绍说:“能提供牌照,平常骑骑绝对没问题,只要不过户就不会露馅!”记者故意装傻:“露什么馅啊?不是车主卖的

二手车吗?”男子有些不耐烦:“是二手车没错,不过是偷来的呀。”

  学校开学车子好销

  以款式不合适为由脱身后,记者走回虬江路宝通路口,3名男子又围拢过来拉生意。

  “我想要一辆九成新的男式自行车。”记者话音刚落,一名40多岁的车贩就拉记者去看货。他把记者又带到这条弄堂里,指着停放在角落里的一辆凤凰牌自行车示意说:“喏,这辆怎么样?”

  记者表示太旧,要他弄一辆新的看看。离开不过一分钟之后,男子从弄堂内的一间小房间里推出了一辆八成新的山地车,开价300元,而且不能还价,因为“元宵节之后,学校陆续开学了,车子供不应求,每天卖出的车比以前翻一倍”。他还表示,如果自己的有证车失窃,可以买辆外观差不多的,他们可以到小作坊里,磨去

黑车上的钢印,重新刻上证件上的号码,再撒上食盐做旧,这样一来就万无一失了。

  记者问他:“这么多黑车,没人管吗?”男子得意地说:“这里的黑市有好多年了,警察‘冲’一次,我们躲一阵,他们走了,我们就又回来了。这么多人,哪管得过来呀!”

  在采访中,不少车贩都证实了这一说法,有人甚至说,这里已形成“品牌”,很多买主“慕名而来”。其实包括本报在内的许多媒体,都曾曝光过虬江路的黑车市场。黑车市场也曾因为管理部门的打击而几度沉寂,但是过不了多久黑车市场又会沉渣泛起,黑车交易也从地下走向半公开。附近居民们都希望,有关部门能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把这个黑市连锅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