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宁一女士被飞来针头刺中腰部 针筒内尚残留血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11:20 新桂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梁家宁)2月23日晚,南宁市范女士莫名被一个疑为吸毒人员扔出的带血针头刺进腰部,心里极度恐慌,经连夜检测,目前显示针筒内的血样及范女士的血样都暂没发现病毒感染的迹象。

  当晚6时多,范女士在南宁市南铁一街一巷的门面前炒菜时,突然感觉右侧腰部一阵刺痛,扭头一看,赫然发现衣服上挂着一个针筒,针头已穿过3层衣服刺进腰部。她急忙丢
下手中的活,拨开衣服查看,发现腰部已被刺伤流血,而不明针头及针筒内尚留有约1毫升的血样。针筒是否有病毒?是否会被感染?一系列的想法立即跳到她的脑海。范女士心里极度恐慌,使劲地将伤口周边血液往伤口外挤,还用上了拔火罐和高温烫,同时也报了警。

  民警赶到后,根据针筒的使用特点,以及该门面对面正好是南铁文化宫内的公共厕所,判断出这极可能是吸毒人员刚使用完的针筒,范女士更加担心不已。于是她连夜带着针筒,到南铁警方及区人民医院、广西医科大一附院等地求助,但警方称没有相应检测设备,医院又说血样量太小,都未能如愿。

  经过几个小时的折腾,范女士始终无法排除恐慌心理,最后在医生的指点下,于当晚11时多硬着头皮走进了广西疾病控制中心。门卫经了解情况后立即进行报告,保卫科荀科长闻言赶回办公室,并联系相关科室的医生。已经上床休息的韦凯医生闻此消息后,迅速赶到单位为范女士做了相应的检查。

  2月24日,记者与范女士一起来到广西区疾病控制中心查看检验结果。工作人员告诉范女士,她的血样及不明针筒内的血样并未显示感染病毒的迹象。但因为有的病毒潜伏期有3个月,所以范女士在3个月后还需复检才能确定。编辑:杨东作者:梁家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