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创新思路服务地方经济 潮阳海关通关效率提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11:55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讯(记者许似亮)潮阳粤华磁电有限公司产品的出口量每年超过2000万美元,今年农历正月初二就有产品要出口,潮阳海关领导和有关人员接报后,春节长假期间每天坚守岗位,及时为企业办好通关手续,使这批货物得以按期运抵香港交货。近年来,在潮阳海关像这样为服务企业而特事特办的氛围越来越浓厚,去年以来进出口通关速度更是明显提高,出口货物两小时内验放率达96.94%,进口货物则做到当班验放。通关效率的提高使关区外贸经济发展不断“提速”,去年潮阳口岸进出口贸易总值4.192亿美元,增长近三成。

  潮阳海关的领导班子经常走访地方各界,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了解地方经济发展的思路、措施以及外贸进出口业务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通过认真开展统计分析,为地方外贸发展建言献策。着力做好提高通关效率这篇文章,仅去年就为7家企业办理享受F通道管理(快速通关通道)的手续,使关区内F通道管理企业达到37家。每天晚上和每个双休日,该关的关(科)领导都轮流值班,加强对业务现场的检查监督,及时处理解决现场出现的问题,为方便企业,他们还完善了预约监管、下厂查验、加班加点、特事特办等多项制度、措施,为守法企业提供各种优质服务。

  据统计,去年以来新登记备案的企业达125家,整个潮阳口岸的进出口贸易额达41920万美元,同比增长27.8%,其中进口10675万美元,同比增长30.5%,出口31245万美元,同比增长26.9%。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