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区金江路9号一住宅楼昨发生火灾 多方力量前往扑火救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12:05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黄泽春报道)大火浓烟中,起火民宅里一昏迷男子被成功救出。昨天上午,市区金江路9号一住宅楼突然发生火灾,我市多方力量闻讯立即前往现场扑火救人。

  昨天上午10时多,记者接报料立即赶到金江路,发现起火的住宅位于5楼。只见该住宅的窗户不时冒出阵阵浓烟,其室外装设的铁罩上,也有一些摆放在那里的物品烧了起来,火舌乱窜……情况十分紧急。闻讯迅速赶来的金韩居委和金砂派出所及消防部门和医院等众
多救援人员立即展开扑火救人工作。楼下消防车上的消防战士打开水炮对准楼上起火处喷射(如图),还有消防战士拖着水枪冲进浓烟滚滚的楼梯,以最快的速度把猛烈的火势控制下来。其他救援人员也冒着危险,全力以赴协助消防战士及时疏散和搜救仍被困在楼上的居民,期间不时有楼上的居民被成功疏散出来。

  更为危急的是,发生火灾的5楼住户有一名年纪较大的男子当时已经不省人事,救援人员只好合力将其抬放到担架上,并马上送到早已停在附近路边的救护车上(如图),急送医院抢救。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名躺在担架上的男子双目紧闭,面部有的地方沾着黑灰。一名全身衣服几乎湿透的消防战士摘下呼吸器后,喘着气告诉记者,他们冲上楼梯抵达该住户时,发现这名男子已经昏迷,于是就千方百计先将其救下来。期间,他们还及时救出了其他多名被困在楼上的住户,幸好这些住户均未受到较大伤害。

  稍后,记者在楼下找到了起火住宅的女主人。据她介绍,早上她出去买菜,家中只有她丈夫和一个孩子。没想到买菜回来,她走到楼下就发现自家发生火灾了,她也搞不清楚是怎么回事。其50多岁的丈夫被救出来时已处于昏迷状态。

  昨天下午,记者向有关医院的医护人员了解,得知该男子已被转到住院部,其神志也已清醒过来了。目前,有关部门正在调查起火原因。(报料人刘先生获中国网通100元电话卡奖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