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正月不提亲,过时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12:05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殷莹)天津有个老例儿:正月不相亲不提亲;而今年春节前后,本市却出现了一股明显的新风气,不少独生子女的父母不再避讳正月相亲,早早上阵为子女寻找另一半。

  子女亲事家长急

  正月相亲不忌讳

  根据正月不相亲不提亲的老例儿,凡说亲的都要错过正月,尤其是一些上岁数的老人特别在意此事。而今年正月期间,记者却发现,很多父母为了子女的婚事能早点“搞掂”,渐渐开始摒弃了以前的老思想。上个周末,虽是正月二十一,但是中心公园里,为子女的婚事自发来相亲的父母已经络绎不绝。家住河东区的李女士说,为了给儿子找个好对象,她也不忌讳以前的老例儿了,一早便乘车到中心公园父母们自发的相亲会上去看看,等赶到时却发现当天竟有好几百位家长已早早聚到这里来为子女相亲,家长们都在认真阅读现场家长贴出的子女择偶标准。“没有想到正月相亲的还真不少”,到中心公园为女儿寻找缘分的家长姚先生说,子女的幸福现在是一个家庭的头等大事,为了子女的婚事早点有眉目,现在家长的老观念也不得不更新,过完年马上给孩子张罗相亲。今天上午虽然天气阴冷,但一些热情的家长仍来到这里为孩子相亲。

  家长相亲找渠道

  搭上网络时髦车

  日前本报报道的本市三位家长自建网站“父母帮相亲,寻找有缘人”的消息,在家长中引起极大反响,很多家长急切打来电话,询问该网站的地址。一些家长表示,他们在春节期间就开始学习使用电脑,希望通过网络建起的高速路为子女解决后顾之忧。记者从该网站了解到,“父母帮相亲”网络现在的浏览量激增,家长们还在网上交流起经验,一位母亲在网站上留言说:“我的孩子各方面条件都不错,同事亲戚也给介绍了不少对象,就是见了一次就没下文了,我们当家长的很是着急啊,你们帮孩子找朋友的这种途径很值得我们学习,望分享意见。”不少家长都十分看好网络这种快捷方式,他们笑称,走进这个时髦的平台,更能拉近和年轻人的距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