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地铁票弄错“世界第一高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14:21 新闻晚报

  晚报讯 近日,有细心的乘客发现,小小地铁票上绘制的上海著名建筑“环球金融中心”还是老款的“圆洞”方案,而非早就公布的“方孔”方案。

  从事建筑业的庄先生每天乘坐地铁上班。近日,他在乘车的过程中仔细端详地铁车票,上面绘有上海浦东陆家嘴的标志性建筑,最明显的是东方明珠、金茂大厦以及建设中的将来是世界第一高楼的环球金融中心。

  职业的敏感让庄先生觉得有些不对劲,原来车票上金融中心的顶端是一个圆孔,而早在好几个月前已向社会公布的更改方案中,这个圆孔已改成了方孔。目前环球金融中心已经施工至30层左右。每日地铁里有几百万人次的旅客,而通过地铁车票传递给他们的不是正确的信息,庄先生认为这样的错误不应该发生。

  主管上海地铁运营的上海申通集团行政办公室的殷先生得知后表示,第一次发现这样的问题。他说目前使用的地铁一票通IC卡是去年9月28日投入使用的,其表面图案的设计交给一个广告公司负责,早早就已经定稿,印刷在发行的650万张地铁IC卡之上。经过查询,环球金融中心更改后的方案是在去年10月中下旬才向社会公布的,因此地铁卡上的图案不可能是这种新的设计方案。

  当问及是否有可能回收更改或者发行新版的地铁IC卡的计划时,殷先生表示,由于发行量巨大,任何动作都会有很大的影响。一旦对目前的地铁卡进行改动,花巨资不说,还有可能造成一些收藏者或炒卡者闻风购买囤积未来得及改造的老卡,造成大量损失。他无奈地说,地铁卡上老的环球金融中心图案现在只能当作一种历史的见证,等这批卡自然消耗掉,新款的地铁卡补充进来时,一定会考虑到这个问题的。作者:记者 龚星 李一能 王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