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市民买了假药索赔不成 竟遭恶徒暴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15:1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林某等服药后出现不良反应,上网一查药品批文号是冒用的

  本报讯记者林映辉、实习生彭文怡报道:“我在药店买了1000多元的药,上网一查居然是冒牌货,索赔不成离开药店,竟遭多名恶徒围殴!”昨天中午,番禺大石读者林某向本报报料时十分气愤。

  从湖北来粤打工的冯某和林某告诉记者,本月21-22日,他们先后在广州市番禺区朝阳路某大药房正桂园分店买了4盒“蒙神力”金锁固精丸和两盒“圣雄鹿鞭”,共计1180元。22日晚,他们有3人各服下了一粒“圣雄鹿鞭”。但第二天醒来,凡服药的人都头痛而且视力下降。他们登录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输入“圣雄鹿鞭”的批准文号,发现此药竟是盗用了沈阳一家药厂生产的“木瓜丸”的批准文号。顿觉上当之后,他们又按说明书打制造商的电话查“蒙神力”金锁固精丸,结果,内蒙古一家药业有限公司称:“该批号是对的,但我们只生产‘金锁固精丸’,从未生产过‘蒙神力’这一商标药物。”花了1000余元的药竟然“牛头不对马嘴!”

  前天上午,冯某拿着药与发票来到药房索赔,药房老板要冯某翌日再来。昨天上午10时,冯某带林某一起来到药房,该药店一负责人黎某与经销方“圣雄鹿鞭”的业务员也在药房等候他们。“情况我们已了解,只能给你们退药,你们的损失可以适当补偿一点。”黎某提出了解决方法。林与冯认为,应按《消法》双倍赔偿。双方争执无法达成一致,药店提出让药检局处理。林某在药店打电话给药检局,约定当天下午面谈。

  林某和冯某刚走出药店,便发现“圣雄鹿鞭”的业务员尾随其后,预感不妙,他们立即拦下一辆的士,然而,的士还没停稳,路边突然冲出八名大汉,一开始是要抢冯某手中的药品,冯某飞也似地朝药店方向跑去,边跑边报警,这伙人见抢药不成,便围住林某毒打。

  昨天下午,记者与药房老板核实情况,药房老板认为,林某被打是他自己的事,“说与我们有牵连要凭证据!”对于索赔问题,药店表示“按当地药检局处理决定执行!”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