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重庆:野猪超生严重 采取避孕措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15:18 金羊网-羊城晚报

  重庆消息重庆黔江区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近日透露,因野猪狡猾,捕杀困难,他们目前打算对母野猪进行避孕,以减少野猪的繁殖。

  据《重庆商报》报道,重庆黔江现有一万头野猪,估计今年该区野猪可能增至五万头。

  据该区林业局副局长高健介绍,在此之前,他们走访了该区野猪泛滥的金洞等八个乡镇。春耕即将开始,上万头野猪随时可能出来拱地刨食。

  打算对母野猪进行避孕之前,黔江曾印发文件,打算出动武警枪杀一千头野猪;林业局甚至请来贵州捕猪高手,到黔江捉猪。“但这两种方式都未能实施。”高健说,前者因考虑到枪杀可能出现安全问题,最终没有进行;后者因野猪生性凶猛狡猾,贵州猎人收获不大,最后只得打道回府。

  “如果给野猪避孕成功,猪灾将会得到控制,也不会影响生态平衡。”高健表示,给野猪避孕将达到两全其美的效果。至于对野猪进行避孕的方法,高健说,他们将派出专业人士对野猪的发情期等进行研究后,再制定避孕方案。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