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票据官司专业户”告地税局终审败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15:57 北京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常丹丹)以打“铁路发票”官司闻名的中国政法大学在读研究生郝劲松,在状告铁路餐车拒开发票案败诉后,又状告地税局查处北京铁路分局一案中输了官司。昨天,市二中院终审支持了一审法院的判决,郝劲松告地税局又被驳回。

  郝劲松起诉说,2004年9月16日,他乘坐T109次列车,用餐花去60元。当其索要发票时,被告知车上没发票,只给了餐券甲联。后北京铁路局表示,餐券甲联是留给旅客换发票
用的,是郝劲松自己没有换发票,而不是列车不给他开发票。

  郝劲松认为,该行为违反了我国发票管理办法和该法实施细则的规定,就向地税部门举报北京铁路局存在拒开发票、涉嫌偷税漏税的违法行为。东城区地方税务局经检查认为,该次餐车营业收入核算未发现郝劲松举报的问题,北京铁路局发票使用及缴纳税款情况也未发现问题。

  郝劲松不服东城地税局的答复,提起本次行政诉讼。一审法院判决维持了被诉行政答复。郝劲松不服,继续上诉。他认为东城地税局提供的200多份税收缴款通知书中,只有四五份标注了“餐饮”字样,且数额很小;火车上售货经营靠列车员自己统计,没有监督,完全有巨额偷税漏税的可能。

  二中院审理认为,餐车将餐券交给用餐乘客用以换取发票的行为,不属于拒开发票或以其他单据或白条代替发票的行为,且不违反强制性法律规范。东城地税局依法对北京铁路局涉税情况进行了检查,未发现偷税漏税的违法行为。

  新闻链接

  火车就餐下月起可索发票

  从今年3月1日起,在旅客列车的餐车上,旅客购买商品、吃饭消费都可以得到新的铁路客运餐车定额发票。为了规范铁路运输发票的使用和管理,国家税务总局、铁道部决定,在铁道部所属铁路客运餐车上统一使用由税务机关监制的铁路餐车发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