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建设为落实科学发展观提供有力保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00:07 哈尔滨日报

  哈报网讯(记者 季佳莹)市委工作会议昨天举行。会议学习贯彻了胡锦涛总书记对黑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对今年全市党的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会议强调,要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为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提供有力保证,确保“十一五”规划顺利开局。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认真贯彻胡锦涛同志对黑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振奋精神,同心同德,清正廉洁,真抓实干,努力开创哈尔滨市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会议确定了今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党的建设工作的总体要求: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对黑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用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紧密结合哈尔滨市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和社会建设的实际,以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为重点,以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为主题,坚持求真务实,积极改革创新,加强分类指导,注重整体推进,全面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努力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为实现“十一五”规划的良好开局提供有力保证。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杜宇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忠信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市委副书记邹新生传达了中央和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姜明传达了中央和省委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少良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宣传工作会议精神。市领导杜宇新、石忠信、孟广遂、杨国俊、史文清、王颖、邹新生、方存忠、方世昌、姜明、王世华、朴逸、张少良、陆文君、张友在主席台就座。

  杜宇新在讲话中指出,今年1月7日,胡锦涛同志对黑龙江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黑龙江经济又快又好发展;实践为民宗旨,推进和谐社会建设;各级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要振奋精神,同心同德,清正廉洁,真抓实干,带领全省干部群众努力开创黑龙江工作新局面。这三个方面的要求,是内在统一的有机整体,贯穿其中的主线就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杜宇新强调,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的重要指示精神,必须牢牢抓住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这条主线,坚持用科学发展观武装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的头脑,把科学发展观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环节,努力开创哈尔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局面。(上接第一版)

  就全市党的建设工作,杜宇新强调要重点做好六个方面工作:

  ———要加强和改进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推动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他强调,地方党委领导经济工作的首要任务,是正确把握发展方向,科学谋划发展思路。要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深入研究、认真解决事关发展全局的重大问题,促进国民经济又快又好发展。要处理好发展数量、速度和质量、效益的关系;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处理好经济发展和社会发展的关系;处理好城乡统筹关系;处理好经济发展和保护环境、节约资源的关系。加强地方党委对经济工作的领导,要抓住影响经济发展全局的重大问题和关键环节,着力加以推进。要积极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加快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切实转变增长方式;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改善创业和投资环境。

  ———要不断推进组织工作改革创新,夯实落实科学发展观的组织基础。以真正成为群众满意工程为标准,继续抓好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以地方党委集中换届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以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和提高整体素质为重点,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以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智力保障为目标,全面推进人才工作;以扩大覆盖面、增强凝聚力为着力点,不断提高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整体水平。

  ———要加强和改进宣传思想工作,大力繁荣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坚持理论武装,筑牢共同思想基础;坚持团结稳定鼓劲,做好宣传舆论工作;坚持以人为本,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和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坚持改革创新,促进文化事业繁荣发展。

  ———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章,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认真开展学习党章活动,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同时要深入开展反腐倡廉工作。

  ———要改革和完善党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切实加强党的制度建设。改革和完善党委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坚持和健全民主集中制;加强和改进党内民主制度建设。

  ———要坚持科学管党、从严治党,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党建工作的领导。要努力形成党建工作合力,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切实提高党建工作整体水平。

  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委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区、县(市)委书记、纪检书记、组织部长、宣传部长、统战部长,市直各部门主要领导、中直省属有关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部分国有大中型企业党委负责人参加会议。

  又讯 昨天下午,市委组织部、宣传部和统战部分别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市委工作会议精神,并对今年工作作出安排和部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