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以反腐倡廉实际成果取信于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00:07 哈尔滨日报

  哈报网讯(陈武 记者 季佳莹)中共哈尔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昨天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杜宇新在讲话中强调,反腐倡廉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一定要从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兴衰成败、党的生死存亡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高度,进一步深化对反腐倡廉工作的认识,努力以反腐倡廉的实际成果取信于民。

  市领导杜宇新、石忠信、孟广遂、杨国俊、史文清、王颖、邹新生、方存忠、方世
昌、王世华、朴逸、陆文君、张友等在主席台就座。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方存忠主持会议并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杜宇新在讲话中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贯彻党章作为一项重大任务抓紧抓好。今年初,胡锦涛同志在中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党的先进性建设的战略高度,明确提出要把学习、遵守、贯彻和维护党章作为全党的一项重大任务抓紧抓好。党章是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在党内具有最高的权威性和最大的约束力。切实抓好党章的学习贯彻,是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的一个基础性、根本性的重大问题,体现了党中央维护党章权威,推进制度建党、依章治党的新思路,对于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胡锦涛同志的讲话精神,切实把学习、遵守、贯彻和维护党章作为一项重大任务,摆上重要位置,认真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不断引向深入。他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章落实到党的思想理论建设、党的组织建设、党的作风和纪律建设、党的制度建设和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去。

  杜宇新强调,要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扎实做好反腐倡廉的各项工作。各级党委和纪检监察机关一定要充分认清反腐倡廉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学习和贯彻党章为动力,认真落实中央实施纲要和哈尔滨市的具体实施意见,切实抓好教育、监督和制度建设的各项工作,持之以恒地把哈尔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向深入。他强调,要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保障和推动科学发展观的贯彻落实;要坚持执政为民,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要以改革统揽惩治和预防腐败的各项工作,积极推进制度建设和创新。

  杜宇新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的明显成效。要进一步加强对反腐倡廉工作的领导,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大力支持纪检监察机关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努力把哈尔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为保障哈尔滨市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