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道外警方破获暴力妨害公务案市领导慰问参战公安民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00:07 哈尔滨日报

  哈报网讯(秦雷 遇强)17日,市交通行政综合执法支队工作人员审查一可疑出租车时,遇到不法分子暴力抗法,一名工作人员被刺成重伤。道外警方与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密切配合,7天破获此案。昨天,市领导邹新生、王世华、陆文君慰问了参战民警。

  17日19时45分许,市交通行政综合执法支队出租一大队大队长程喜超带领工作人员在太平桥加油站附近出勤时,将有“黑车”嫌疑的黑A-50203号捷达出租车查扣。执法人员乘
坐金杯面包车将司机张某带回途中,张某给出租车承包人张德欣打电话,称自己车辆被扣,并告知行进位置。当执法人员行驶至道外区南直路太平消防中队门前时,两辆轿车赶到,车上下来5名男子,其中一人用刀将面包车的左侧玻璃打碎,拉开车门向稽查支队工作人员郭某胸部刺了一刀。其后5人及司机逃走,郭某被送往市二院抢救。

  道外警方与市刑侦支队等部门成立专案组联合开展调查、侦破工作,并迅速确定犯罪嫌疑人张德欣、史洪义和徐伟。18日11时许,徐伟自首。24日15时许,史洪义迫于压力投案自首。同日,张德欣落网。经审,张交代,案发当日,他正与史洪义、徐伟等在宏伟路一饭店吃饭,接到张某电话后,5人赶到太平消防中队门前,史洪义持刀刺伤郭某。

  邹新生在慰问干警时指出,公安机关在7天内成功将主要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说明这是一支特别能战斗,关键时刻拉得出、打得胜的队伍。此案的破获是对交通执法人员有力的保护,更是对暴力抗法违法犯罪分子最有力的打击。他强调,公安机关要总结经验,继续发扬这种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从速从快破获关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案件和特大有影响的案件,做好人民的卫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