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7旬翁破解街头6大象棋残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00:15 新京报

  提醒象棋爱好者不要赌棋,给骗子可乘之机

  本报讯(记者温薷通讯员李晓英赵立娜)通州区一名7旬老人凭借50年的棋龄,用3个月时间,破解了6种街边象棋残局。

  “地摊摆残局对象棋文化是一种侮辱”

  于老今年70岁,曾是一名高级工程师,家住通州西门附近。于老说,自己从学生时代就研习象棋,50年来,从没有放弃过这一爱好。

  在通州西门附近,于老经常看到十几名外地青年在街头摆盘残局,以此来赚取象棋爱好者的钱。不少棋友禁不住诱惑上去押钱,结果个个败下阵来。于老亲眼看到,一个小伙子一盘棋便输了2000多元。

  “这对象棋文化是一种侮辱!”见到有人利用象棋敛财,于老很气愤。此后,于老每在街边碰到一种象棋残局,便暗自背记在心,回到家后潜心研究经过三个月时间,于老已经破解了6种残局,并一一画出简易图。

  历时3个月破解残局,当街打败残局摊主

  不久前,于老见一棋局前没有“顾客”,他便对摊主提出“咱们不涉及金钱交易,来个面对面的‘交战’如何?”摊主同意了。二人对阵了一会儿,于老当场破解了摊主设下的“残局”。摊主只得认输。

  于老表示,时下有不少无业青年专门用象棋作为赌博、赚钱的工具身边还有所谓的“棋托儿”。下象棋只是一种娱乐方式,希望广大象棋爱好者不要上当受骗。同时,于老也提醒棋友们不要赌棋,给骗子提供可乘之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