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栅栏一民居2层被烧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00:35 新京报

  无人伤亡,30余民警疏散附近群众,巷道狭窄消防车难进入

  本报讯(记者 徐春柳)昨日9时许,宣武区大栅栏一栋两层民居起火。因巷道狭窄,地形复杂,消防车难以入内,火势一度蔓延到旁边的宾馆。40分钟后,火情被控制,所幸无人伤亡。

  大妈见起火吓得直哆嗦

  昨日10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起火的是一栋两层的小楼,门牌为大栅栏王皮胡同3号院;小楼的二层已完全被烧空,只剩一个架子,其旁边的致美宾馆后墙的数台空调被烧黑,据称已经损坏;火星还蹿到胡同对面的楼上,引燃了油毡,幸被消防员及时控制。

  据附近老街坊介绍,起火的这家姓王,二楼租给了一户江西人。着火时,84岁的郭大妈等三个老人正在楼下,看到火苗与黑烟从二楼蹿了出来,“我吓得直哆嗦。”郭大妈称,为了保暖,房屋材料用的是泡沫,所以冒出的烟很大。

  消防车难进胡同居民堵心

  上午9时许,大栅栏派出所的巡警首先发现火情后,迅速上报。由于火灾地段是闹市居民区,可能引起“火烧连营”,所以各派出所来了30多个民警,附近武警总队也派人赶到现场,组织疏散隔离群众,宣武分局的两位局长何立民与申林也赶到现场,指挥抢救。

  “要是能早进来10分钟,这火就着不了。”一位居民称,眼见着消防车被堵在小巷里过不来,他很堵心。此后,大栅栏消防队的队员们只能开着小型消防车进入胡同,从胡同口用水管接水去灭火。20分钟后,火势被控制。

  过火面积不足20平方米

  “到3月1日后,按新的治安管理处罚条例,如果是租户引起的火灾,要算房东监管不力。”据大栅栏派出所的刘所长介绍,将来此种火灾要追究出租屋户主的责任。另据警方介绍,着火时,二楼的租户申(音)先生正在外出上厕所。

  据其他媒体报道,此次过火面积不足20平方米。目前,起火的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