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拾荒女子坠入北京西直门桥下14米深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01:40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 徐春柳) 昨天凌晨4时许,在西直门桥下捡垃圾的安徽籍女子孟某,不幸坠入深14米的地铁深井中。其脊椎骨骨折,并压迫神经,可能会终身残疾。

  昨天中午,在市人民医院骨创病房,受伤的孟某介绍,当天凌晨4点左右,她与同伴一起在西直门桥下捡垃圾。她看到地上有块木板,就想把它拉走,没想到一脚踏空,掉进了一个深井里,立即失去了知觉。对面地铁工地的工作人员发现后,下井用绞锁与滑轮将孟某
救了出来。孟某称,她后来才从警方处得知这里是地铁隧道的通风井,有14米深。

  “通风井附近没有很高的护栏,脚一跨就过去了。”家属认定地铁工地有一定的责任,他们介绍,孟某刚到北京,还带着孩子,家庭很贫困。

  “摔伤很严重,已经压迫到了骨髓神经。”市人民

医院骨创科崔大夫介绍,这个病人下肢已经失去知觉,只有脚指还能动,要马上进行手术,而且有终身残疾的危险。

  下午2时,在西直门桥下坠井事故事发现场,几名地铁工人正在用土固定修补低矮的围栏。在井口,已经用大块木板遮住,并在四周围上围档。固定围档的铁丝折痕暂新,未被氧化,像是刚刚拧上的。附近保洁员介绍,她以前没注意到井口的围栏,这是新加上的。但正在补围栏的地铁工作人员否认了这点,他们也未证实此处深井是地铁的通风井。

  昨日,地铁

四号线12标段工地的门卫拒绝了记者进入采访,并称工地负责人外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