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便宜小绒毛搭建无价九龙壁 全部材料加起来不足三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01:55 北京娱乐信报

  

便宜小绒毛搭建无价九龙壁全部材料加起来不足三百

  你看这上漆的龙多神气,这可是独家创新,正确上漆能延长保存时间。信报记者 郝笑天/摄信报讯(实习生王丹)昨日,绒鸟张的亲传弟子高振兴首次展示了他耗时两年完成的微缩版北海九龙壁。这个作品全部材料加起来不足三百元,但在很多人眼中它却是个无价宝。

  家住龙潭街道安化北里的高大爷已经67岁了,为了使作品逼真,他十多次跑去北海核对细节。“你瞧瞧,那个壁梁的花纹间隔并不均匀,要细细地看哪个檐下有什么图纹。”高大爷说。

  据高大爷介绍,这个九龙壁共使用了一斤绒毛,细如毛发的铜丝、铁丝裹着绒毛为作品定型,房檐等部分选用小木条排列,最后调色刷漆成型。整个作品长1.2米,高30厘米,两面九龙图对称。这个微缩九龙壁藏着大大小小的龙128条。作品的花费包括:一斤绒毛170元、一斤铜线120元。它们的总和还不及为保存作品特制的价值1500元的玻璃盒子零头。不过说起钱,高大爷表示:“这用了两年工夫才做成的,给多少钱都不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