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盗车贼的偷车新招:将轿车推上加长大货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02:55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包锐 记者 李斌) 前日凌晨1时许,一声清脆的枪声在沙西线上响起。夜色中,一场惊心动魄的缉捕行动上演……昨日,记者从郫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获悉,郫县交警在沙西线巡逻中,发现一辆可疑汽车,该车内藏匿着两辆被盗轿车,交警随即展开围捕,现场抓获2人。随后,在其他警种配合下又抓获2人。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前日凌晨1时许,郫县交巡警大队犀浦中队中队长韦玉康带领5名民警,分两个组在沙西线及沿线乡镇巡逻、设卡检查。1∶40,韦玉康和战友们巡逻到沙西线安靖方桥村路段时,发现路边一村道上隐约停放着一辆汽车。韦玉康、杨彬、陈云龙随即驾车迅速驶入村道,下车悄然靠近那汽车。待3人走近,发现这是一辆带有篷布的加长型大货车。期间,民警发现,有3名男子正将一辆奥拓车推上那辆大货车。

  见有人靠近,3男子慌忙将货车的篷布拉下来。这些人的行迹非常可疑,经验丰富的民警们顿时判断对方极可能是盗车贼,于是按照查缉战术,掏枪出来,朝大货车包抄过去。对方发现民警包抄意图后,慌忙分头逃窜,大货车驾驶室内的一男子也跳将出来,拼命逃跑。韦玉康朝天鸣枪示警,但对方没有理会,跳进泥田中,借着浓浓夜色逃跑。3民警随即展开追击,并在泥田中现场抓获两人。另外两名男子逃走。

  1∶56,一道紧急电波抵达郫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韦玉康等人的求援电话后,指挥中心立即指令犀浦派出所、安靖派出所投入搜捕行动。与此同时,案情惊动公安局长张顺国,他连夜赶赴案发现场,坐镇指挥缉捕行动。此时,犀浦、安靖两地派出所组织大量民警和治保巡逻队员,分成8个搜捕小组,在各自辖区内展开搜捕,并在出入两地的重要交通道路上设伏。

  凌晨5点左右,安靖派出所一组人员搜捕到林湾村1组地段时,发现路边有一男子,随即将其挡获。此人正是逃走者之一。10多分钟后,犀浦派出所传来喜讯,民警在西南交大新校区体育场馆内,抓获另一逃跑人员。

  据郫县警方透露,经过初步审讯,警方已经掌握到该大型货车上的两辆奥拓车均属于被盗车,车牌号码分别为川AKU552、川AKN156。前日上午,两辆被盗车的车主均赶到郫县公安局,领到了自己的爱车。目前,警方怀疑该团伙是一个长期在成都作案的盗车集团。目前,案件正在审理之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