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出现宠物餐厅 服务员为宠物配制大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03:12 竞报
北京出现宠物餐厅服务员为宠物配制大餐(图)

与主人同桌用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见习记者朱燕摄影报道 一般餐厅,宠物是不能进去的,更别说上餐桌了,但是近日新开的一家“酷迪宠物主题餐厅”,宠物不仅可以和主人一起坐在餐桌旁,还有专门的服务员为其配制营养大餐,如果宠物饭后想出去逛逛,服务员还可以带它去餐厅外的草地遛弯儿。

  记者昨天来到朝阳公园附近的这家餐厅,恰好碰上王先生一家带着爱犬tiger来消费。
王先生夫妇一人要了一杯咖啡,tiger一开始不敢坐上凳子,看见服务员端来一盘“色形俱全”的狗食后,便一跃跳上凳子坐好。女主人则一边喝咖啡,一边给爱犬喂食。

  王先生说,周末出来散步累了,到这个餐厅“不仅人能休息,宠物也不被拒绝。但如果客人要聚会几小时,宠物上厕所怎么办啊,要是餐厅给狗预备一个狗厕所就更好了。”

  餐厅大约有20张餐桌,吧台旁有10来个容器,里面是不同颜色的狗粮,做成骨头、馒头等形状。服务员说,这些都是肉和蔬菜做的,根据宠物种类配制食物。在餐厅外面有一排栅栏,可以容纳七八条狗,如果狗主人不愿意把狗带进餐厅,也可以寄放在这里。

  餐厅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餐厅处于试营业状态,宠物食物还暂未定价,在主人用餐时,餐厅会送些小东西给宠物。他还说,“宠物主题餐厅”是宠物用品连锁店的最新尝试,也是北京首家宠物餐厅。“卖宠物产品、给宠物美容都不新鲜了,于是我们推出了宠物主题餐厅,养宠物毕竟也是市民的一种生活方式了。”

  抽样调查

  部分市民称“宠物不能太尊贵”

  记者针对新开宠物主题餐厅一事对10位市民进行了一个随机抽样调查,其中6位市民表示赞成这样的做法。余小姐说,进这个餐厅的客人就是默认了能跟宠物共同进餐,不喜欢的人可以不进去。胡小姐认为“这也给爱宠物的人提供了一个聚会,互相交流的场所,适应了时代需求,没什么不好。”

  另外4位市民很不认同这种做法。高先生说,“我不太喜欢把动物弄得那么好,有好多人生活并不富裕,把动物弄得这么尊贵,合适吗?我觉得这种习气不能助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