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展示中国设计魅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04:55 深圳特区报

  展示中国设计魅力

  室内外建筑装饰作品将通过效果设计图、微缩图、实景等方式展出

  在第二届“文博会”创意设计馆当中,室内外建筑装饰设计展块是主力军,面积达6500平方米,占该馆总面积的一半,目前已完成展位销售总数的71%。该展块云集了国内顶
尖的设计精品,通过效果设计图、微缩图和实景等不同方式展出,届时不仅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同时还将向国外观众和采购商展示中国设计的水平与魅力。

  这些展品包括:中华世纪坛——是东方的文化想像力与现代建筑艺术的融合体,展示中华文明发展史,集建筑、园林、雕塑、壁画等多种形式为一体的大型人文景观。

  北京音乐厅——外观宛如一个装满了美妙旋律的音乐盒,以蓝灰两色为主,内部呈米白主色调,门前6根体现

  音乐氛围的钢柱庄严挺拔,支撑着10米高的点式玻璃雨篷,整体给人典雅、大气、通透和轻巧的感觉。

  新疆花苑酒店——是总建筑面积80100平方米的五星级豪华商务酒店,通过对传统与民族文化的提炼设计而成。色调以米黄和金色为主色系,注重不同区域的个性化,形成视觉上的连续,给人以清新的体验。

  金上京历史博物馆——是全国惟一展示金代历史的博物馆,占地面积5万平方米。设计通过统一、圆满的布局,独立、和谐的展厅,串起千年历史文脉,各种装饰给人古朴厚重之感,整座建筑宛如传统历史与现代文明在对话。

  唐朝夜总会VIP区——位于西安市,是一间顶级商务会所。设计亮点在于通过巧妙构思和材质的合理运用,追求“深邃的时尚的大空间”。中国传统“九九为尊”的思想,在曲线中尽情发挥。

  除了设计精品与项目,室内外建筑装饰设计展块还汇集了国内众多品牌企业和资深设计师,其中深圳建筑设计师将集体亮相。据了解,深圳是中国建筑装饰设计的发源地之一,目前深圳拥有建筑装饰公司400余家,汇聚了装饰设计从业人员数千人,形成了一支设计水平高、专业化强的装饰设计师队伍,他们的作品代表了当代中国建筑设计的一流水平。而借第二届“文博会”的平台,找寻商机,谋求更大的发展空间,为发展深圳建筑设计业而努力,是深圳建筑设计师的共同心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