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鄂州华容区环卫局生财有道--没抛洒杂物同样要交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05:30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 王德华 通讯员 贺锦春)电动三轮车没有抛洒杂物,也被拦住收取了80元的“运输抛洒环卫费”。对鄂州华容区环卫局的这种行为,该市物价部门昨日认定:这纯属乱收费。

  据杨先生介绍,他下岗后自谋出路,多方筹资买了辆电动三轮车。20日,他从鄂州城区运送副食品到华容镇,空车返城途中,三轮车被华容区环卫人员拦住。几经还价,他被
迫交了80元的运输抛洒环卫费,三轮车才得以放行。事后,他来到华容区环卫局,力辩三轮车没抛洒任何物品。但工作人员说,除了车辆向路面抛洒杂物可以收费外,三轮车从城里带泥巴、灰尘到乡下,也同样要交费。

  华容区环卫局陈局长在接受采访时,肯定了该工作人员的说法,并补充说,这些收费有文件规定,属可执行范围。

  昨日,记者就此采访鄂州物价局,该局收费科负责人表示,运输抛洒环卫费没经物价部门核准,鄂州华容区环卫局此举纯属乱收费。图为乱收费票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