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客车咸阳侧翻 4人遇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05:47 三秦都市报

  2月25日13时50分,一辆从甘肃西峰市出发开往西安的“宇通”客车高速行至312国道1524公里+200米(咸阳市双照收费站北100米)处,因避让前方公路上一辆自行车侧翻在公路西侧,造成4人当场死亡,26名乘客不同程度受伤。图为医院在救治伤者。本报记者 阮班慧摄

  本报讯(记者 李永利 程辉 苗嘉诚)2月25日13时50分,一辆从甘肃西峰市出发开
往西安的“宇通”牌甘M11256号客车高速行至312国道1524公里+200米(咸阳市双照收费站北100米)处,因避让前方公路上一辆自行车时侧翻在公路西侧,造成4人当场死亡,包括驾驶员在内的26名乘客不同程度受伤,车上3人逃过了劫难。事发后,咸阳市代市长千军昌要求公安、卫生、安监等部门不惜一切代价抢救伤员,尽快查清事故责任,妥善处理好伤亡人员的善后事宜。

  昨天15时许,记者赶到现场时,所有伤者已被分别送往咸阳市中心医院、中医医院和215医院抢救。车号为甘M11256的“宇通”牌客车头北尾南侧翻在公路西侧果园边,4棵粗如洗脸盆的柳树被该车连根撞断,一根广电网络信号电缆杆被从根部撞断,一根水泥电线杆被从离地面约2.5米处撞断。顺着车轮刹车时留下的痕迹看,从该车侧翻现场到公路上最初冲出的地点间的距离为48米,并且公路上只有一侧车轮留下的刹车痕迹,现场民警说,该车出事前,车身左侧轮胎显然已离开了地面,出事后车头掉转向北边,可见当时车速之高。

  15时35分,民警用吊车将客车吊离现场后,从车身下拉出一名男子、两名女子和一名年约1岁的男孩尸体。与此同时,咸阳市市长助理贺书田带领公安、安监、卫生、秦都区政府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赶到现场展开勘查。

  记者随后赶到咸阳市中心医院了解到,被送往该院的10名伤者经过及时抢救,当前伤情基本稳定。住在普外科的甘M11256号客车驾驶员张社宏神志清楚,医生说其内伤暂时不明显,只是脑震荡。据张社宏讲,他驾驶的客车早上9时许从西峰市出发前往西安,事故发生前,前方公路上有一辆自行车,他为躲自行车而发生了车体侧翻,车速当时“可能比较高”当时车内共有33人。

  据伤者侯复清讲,事发后,她爬到车外时,眼前的情景一下子把她吓呆了。接着,她被“120”急救车送到了医院。侯的女儿说,妈妈早上9时离开西峰时给她发了条短信,她估计于14时就可达到西安,13时55分,她给妈妈打了一个电话,结果无人接听;14时08分,她再次拨通妈妈电话时,听到电话里哭声一片,妈妈说她出车祸了,可能马上要去咸阳市中心医院。她迅速从西安赶到咸阳,经过抢救,妈妈只是左侧一根肋骨骨折。侯复清告诉记者,出事前,这辆客车速度比较高,一瞬间便发生了车祸。

  据咸阳市安监局局长梁达介绍,该起重大交通事故共造成4人当场死亡,26人不同程度受伤。该车核载人数37人,实载人数33人。事发后,咸阳市代市长千军昌指示市长助理贺书田带领公安、安监、卫生及秦都区政府相关负责人不惜一切代价抢救伤员,千方百计保证不再有死亡人数增加现象。16时许,贺书田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分赴3家接治伤者的医院看望了伤员,并主持召开秦都区“2·25”重大交通事故协调会,进一步安排部署了伤员抢救方案,要求妥善处理死者后事,严格认真做好事故调查工作,尽快落实事故责任。

  截至记者发稿时,死者身份仍在核对中,26名伤员正在进一步抢救,事故责任也正在调查过程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