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雅安让旅游业上档次 维护下岗工权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06:5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雅安市一届人大八次会议和政协一届七次会议分别于昨天和前天开幕。截至昨日下午,政协已收到委员提案57件,谈论最多的话题集中在旅游发展和关注弱势群体等方面。

  热点提案·旅游业要上档升级

  秦友霞委员说,上里古镇的打造,的确让人们耳目一新,吸引了四面八方的客人前
来观光,为当地村民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商机。目前,上里应想法改造河水的循环流动,让水更清澈,这样才更具生态力和吸引力。此外,个别经营者的服务态度比较生硬,客人进店,有的人甚至连招呼都不打。古镇要继续发展,除了硬件设施外,软件部分更要常抓经营者的服务质量。

  郭希瀛委员说,雅安市的旅游收入与外地比仍有差距,关键是客源问题。当前,雅安仍缺旅行社,一些景区票价又太高,超过了一般市民的消费水平。一些景区景点仅如厕费一次就要5角钱,比城市厕所贵了一倍。而一些饭店、农家乐乱收费现象也时有发生,这样一来,只会自断财路。

  热点提案·维护下岗职工权益

  刘汉鹏委员说,如何维护下岗职工的合法权益,是工会工作的重中之重。

  刘汉鹏建议政府采取财政拨一部分、改制后有效益的企业给一部分等办法,为下岗职工购买各类保险,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周锦香武海波记者涂劲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