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葡萄酒等级“迷人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08:50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2月25日讯(记者杨冰)树龄10年的葡萄酒标价 108元,树龄 20年的标价328元;A产区的葡萄酒480元、S产区的219元……近日,不少市民反映购买葡萄酒时发现,各企业对于酒的质量等级划分五花八门,导致购买过程中有些“云里雾里”。

  记者随后对此展开调查,发现国产葡萄酒质量分级有的按照树龄,有的按照产地,有的按照窖藏时间,但都缺少统一的分类方法。

  对于各葡萄酒公司质量等级“各自为政”,市质监局标准化处潘青副处长说,目前,对于葡萄酒只有合格与不合格之分,有关葡萄酒的分级国家标准目前尚未出台。随着市民对葡萄酒认可度逐渐提高,制定相关国家标准已迫在眉睫。她同时透露说,目前《中国葡萄酒质量等级内容(讨论稿)》已完成,一旦成为行业共识,就可能很快制定一个《管理办法》和《实施细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