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主要路口红绿灯要全天“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08:52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2月25日讯(记者刘纯来)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近一周内,市内在深夜至凌晨发生10多起较重的交通事故,导致多人死伤,引起了广泛关注。据了解,本市交警部门正着手调研,不久将让重要路口的红绿灯“全天候”亮起来。

  记者从市交警部门了解到,在夜间至凌晨红绿灯关闭时,个别驾驶员不顾黄闪灯警示,随意高速行驶,造成事故不断。前来青岛旅游的上海市民杨先生说,几天来他经常深夜
看岛城夜景,可是街上红绿灯全关闭,一些驾驶员肆意穿行,造成诸多事故隐患,而北京、上海以及其他一些城市的道路红绿灯一天 24小时都亮着,青岛已成为中外知名的城市,理应让红绿灯24小时都亮起来。记者调查了多位市民,他们也大都建议,最好在深夜或凌晨将重要路口处的红绿灯全亮起来,这样可以威慑不法行车者,减少事故发生。

  记者就此采访了市交警支队设施处的宋书君警官,他告诉记者,交警部门此前已注意到市民有益的建议,目前已派专人对一些重要路段进行实地调研,将根据车流量和人们出行的状况综合分析,如果确实一些路段夜间或凌晨车流量大、出行人多,可以延长红绿灯时间,有的路段红绿灯可以调至凌晨3时或5时亮,个别路段也可以一天24小时都亮。

  据介绍,位于商业中心的路段如香港路(全段)、中山路、威海路、山东路等,将会率先启用24小时红绿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