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同伴溺死,五娃缄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08:56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 2月 25日讯(记者刘纯来通讯员韩红星)6个孩子偷偷跑出去游泳,不想其中1个被淹死,其他孩子隐瞒了实情。最终,丧子的家属将5个孩子的家长告上法庭。近日,即墨市法院作出判决,5个孩子不担责任,但每家要补偿原告2000元。

  去年9月6日中午,刚刚吃完午饭的小学生小磊(化名)被 5个同学叫走了。可放学后,小磊的家人却迟迟不见孩子回家,不久,有同学把小磊的书包送了回来,并称小磊下午
并没有去上学。一家人开始四处寻找,而中午喊小磊出门的5名同学都说不知道。此后,在大人的追问下,孩子们最终吐露实情,原来,当天中午他们6人偷偷去水库游泳,不会游泳的小磊为捡一块漂浮在水上的泡沫滑进水里,一个熟悉水性的同伴游过去拽他,却没能成功,此后小磊就从水面上消失了。孩子们大声呼救,可当时水库边没有人。自知闯了祸,5个孩子商量守口如瓶,装作没事一样去学校上课了。

  水库没有设置栏杆,5个学生隐瞒事实,承受丧子之痛的范先生把水库管理者和5个孩子的家长告上法庭。

  近日,即墨市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小磊的家长因没有尽到监护义务被判承担事故的七成责任,水库方虽设立警示牌但没有实施实质的防护措施,被判承担三成责任。而出于公平原则,5个孩子的家长被判各给予小磊家 2000元经济损失补偿。据法官介绍,未成年人没有法定的救助义务,但当发现犯罪行为或突发的危险事件时应及时报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