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淡季车市价格“牛烘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09:13 大众网-生活日报

  业内人士预测,随着紧凑型、中高档新车型的上市,各厂商为新产品让路,必定会降低原车型价格。

  生活日报2月25日讯(记者张子森实习生孙亚军)准备年后出手的市民有些失望,尽管目前是车市淡季,但各种品牌汽车丝毫没有降价的意思,有的甚至有所上浮。业内人士分析,随着紧凑型、中高档新车型的陆续上市,中高档车型价格将会有所下降,而经济型车辆降
价空间不大。

  经过年前的一个销售高峰,年后省城车市不瘟不火。记者今天在经十西路各车商处看到,大部分展厅只有三四个前来看车的市民,大部分展厅门可罗雀。记者从福特、雪佛兰、夏利、大众等经销商处了解到,年后车市较年前确实冷清了不少。一汽夏利展厅一名经销商告诉记者,1月份夏利汽车销售火爆,总共卖出了近500台,但进入2月份销售量明显下降很快。

  来看车的大部分都是年前就想出手又认为年后各车型会降价的市民,记者了解到,虽然销量不如年前,但各车商丝毫没有降价促销的打算。像年前售价68800的雪佛兰新赛欧SL最大优惠幅度达6000元,年后最多只能优惠3000元;夏利新N3年前优惠800元,年后只送同值的物品优惠,夏利经销商坦言随车物品最多价值400元。

  记者注意到,作为经济型车型2006年最早上市的羚羊超值版售价59800元,不仅商家丝毫不优惠,厂家甚至没有加装雾灯,消费者需自己掏钱安装。据了解,由于羚羊今年将以超值版主打市场,其他配置的车型在不少专卖店都没了货。

  中高档车同样没有降价的打算,北京现代、上海通用、长安福特、广州本田等经销店表示当前车价相对平稳。由于中高档车新年前后陆续有力帆520、标致206、福克斯以及北京现代雅绅特、新君威等上市,不少经销人员告诉记者,中高档车型间的竞争今年一开局就升级,但由于2月份是销售淡季,目前新车型对车市影响不大,鲜有降价车辆。

  业内人士分析,车价年前降价,主要是销售商为完成销售任务促销。对于年后车市价格,业内人士预测小排量的经济型车型年后新车型较少,车价有望以“稳”字当头;随着紧凑型、中高档新车型的上市,各厂商为新产品让路,必定会降低原车型价格,中高档车型价格将会有所下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