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杭州物业公司建议投毒杀猫惹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09:37 东方早报

  早报驻浙江记者 边晓丹

  流浪猫扰乱了小区居民的正常生活,杭州一小区物业公司竟建议对其投毒灭杀。没想到此念一出,猫未除成却已在社区引发激烈争论。一些深受流浪猫之苦的业主赞成毒杀,而这一做法却遭到了爱猫人士的强烈抵制。

  受流浪猫光顾的是杭州城西的翠苑五区,近日该小区居民常向物管投诉晚上这些流浪猫的嘶叫声影响了休息。该小区物管杭州火炬房地产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近日对上海东方早报记者称,他们想出下毒灭杀流浪猫的下策实在是无奈之举,来自业主的压力太大了,到目前为止,尽管他们多次向杭州有关部门反映,但当地还没有任何管理流浪猫的具体部门和相关政策。

  为充分征集业主意见,该物业公司在小区门口张贴了告示,告知业主将对小区内的流浪猫进行毒杀,请业主们看好自己的

宠物。告示贴出后,立刻引起了轩然大波。一些业主和动物保护主义者强烈反对,他们在物业公司贴出的告示上打上×,把自己的观点跟着贴在上面。

  杭州流浪猫救助平台(www.catszone.org)是杭州唯一的收容流浪猫的民间机构。该平台志愿者仇黎娜透露,几天前,该小区里已有“猫友”与物业公司进行了沟通。昨天,他们还派工作人员与该物业公司协商,希望他们手下留情。

  昨天,该小区物管负责人表示,暂时不会实施投毒计划,他们还在广泛征求业主意见,“怎么处理最终还得取决于业主”。

  上海东方早报记者昨日获悉,对于流浪猫造成的扰民事件,杭州有关部门虽已引起重视,但尚无解决良策。杭州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直属大队办公室副主任胡琳介绍,对犬类的治理杭州有犬类管理办公室和打狗办,且有《限制养犬规定》调整,“但猫不在管理范围之内”,他们也难以执法。

  上海东方早报记者打入杭州市爱国卫生委员会办公室免费热线,工作人员表示,他们确曾接到不少关于流浪猫传播跳蚤之类的投诉,但流浪猫不属于其管理职责范围,他们也对此无计可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