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教授制毒丈夫贩卖高校实验室监管成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09:43 江南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新中国成立以来江西最大的一起制售毒品案日前被警方破获。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这起特大制售毒品案的主犯胡某竟是南昌某大学女教授。

  此案主要犯罪嫌疑人刘某和胡某是一对夫妇。丈夫刘某是一名商人,曾在2000年到国外寻找和学习制毒技术。胡某为南昌某大学分析测试中心的试验师,具有副教授职称。刘某回到南昌后,与其妻胡某一道尝试研制开发新型毒品,胡某利用自己所学专业及学校的实
验室担任起技术攻关的责任,刘某则负责联系贩卖。

  在制毒技术成熟后,他们专门从老家雇请了5名亲戚,先后在南昌租用废弃厂房,自行制造新型毒品。制出成品毒品后,他们分别6次向南昌、贵州等地的毒贩销售了28公斤,两次向成都某毒贩销售了6公斤,共获利200余万元人民币。

  据办案人员介绍,这个毒品加工厂设备齐全、工艺先进、规模庞大,是江西省历史上最大的毒品加工厂。该地下制毒工厂具备一天生产1公斤毒品的能力,按照“市价”,犯罪分子一天可赚到5万元。

  此外,刘某夫妇不仅研制、生产、销售毒品,他们还多次对外转让生产毒品的技术,像这样有研发能力、生产能力、销售渠道的犯罪集团全国罕见。

  相关人士指出,目前,我国高校实验室众多,如何对这些实验室进行有效的监管,将成为一个紧迫的问题。(青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