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性朋友们,您懂得保护自己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09:43 海峡网-厦门日报

  ■法援中心去年受理案件上千,妇女维权案占七成

  ■ “三八”节维权周昨启动,一系列活动将陆续开展

  本报讯 (记者 王菲菲 实习生 陈丹)昨日下午,海沧区霞阳村妇女杨娇娜跟姐妹们一起参加了市妇联在霞阳小学举行的“三八”节维权周启动仪式,她对记者说,这样的活
动很好,“能帮助我们学到东西”。

  在霞阳小学内,数百名妇女儿童参加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既有免费法律咨询、妇女权益保障法讲座;还有为妇女儿童准备的“科技车”和“少儿图书流动车”、游园活动、免费妇科检查等。在市莲花医院组织的免费妇检牌前,排起了长龙,其中不少是外来女工。夏新公司女员工小李说:“这个活动很实在,我们可以及时了解到自己的身体状况。”

  据悉,“三八”妇女维权周活动已经连续开展了七年,今年维权周的主题为“学习宣传妇女法,依法维护妇女权益。”由于今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和“五五”普法规划的开局之年,同时也是修改后的《妇女权益保障法》实施的第一年,宣传《妇女权益保障法》成为妇女维权周的重点内容。

  据了解,我市各区都将陆续开展“三八”妇女维权周活动,除了《妇女权益保障法》的宣传教育之外,还将通过乳腺疾病普查、法律巾帼志愿者送法下乡、加强妇女就业培训等活动,重点解决关系妇女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

  又讯 昨日记者获悉,去年一年厦门市法律援助中心受理的案件总数为1173起,其中高达70%以上的案件是有关妇女权益的案件。

  据记者了解,在去年厦门市法律援助中心受理的妇女权益案件中,女工劳动保障、婚姻家庭纠纷、人身损害赔偿等类型占据了很大的比例。在个案中,非婚生子、农村妇女赡养等问题显得比较突出。

  市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吴萍认为,妇女维权的关键在于提高妇女自身的维权意识,让更多妇女知道如何用法律的手段保护自己;此外,还要加强基层组织、社区及整个社会对妇女权益保护的重视。(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