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污水井“吞下”半匹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09:43 海峡网-厦门日报

  人们费了半个小时才把白马吊出

  本报讯 (记者 林燕贞 通讯员 王龙灿 郑健将)昨日上午9时许,海沧野生动物园一匹白马不慎陷在井里,在厦门消防10中队和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救出。

  消防官兵赶到海沧野生动物园后门时,只见一匹白马的半个身子被卡在门边一口污
水井的井口处,动弹不得,动物园工作人员在一旁束手无策。让白马“失足”的污水井井口呈圆形,直径约1米、深1米多。

  由于现场地方狭小,地面又凹凸不平,无法使用井下救援三角架,消防官兵决定利用井边的两棵树架起金属拉梯,再用滑轮将白马吊起,在马儿被吊起的同时,再将两根又粗又长的树干插入水井,架起马的下半身,以井口边缘为支撑点,同时在树干的另一端施力,马被逐渐抬起,半个小时后,白马获救。

  据了解,这匹白马价值5000元以上,是动物园买来供游人合影的,平时拴在离污水井约五十米处的饲养场里,可能是马儿挣脱了缰绳,想吃井边的草时不慎陷入井中。(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