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篮球砸脱学生视网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09:43 海峡网-厦门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楚燕 通讯员 左伟)高三学生小姚打篮球时被砸成视网膜脱落,只好暂时抛下学业到医院进行手术治疗。医生提醒人们运动时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眼睛。

  小姚是漳州某中学的高三学生,在2月初和同学打篮球的时候,不慎被篮球击中左眼,造成视网膜脱落。

  据小姚讲,他被篮球砸到时,除了感觉左眼有些肿胀外,并无异样,所以当时也就没有在意。过了几天,小姚写作业时,偶然眯起右眼,发现左眼看到的物体都变小了,才感觉不对劲,到医院一检查,被诊断为视网膜脱落、黄斑区水肿。小姚的父母马上把他送到厦门眼科中心。

  该中心眼底病、视网膜病专家吴国基为其动手术。吴医生说,小姚的伤情耽误得不是太久,手术后应该没有大碍。

  吴医生告诫广大运动爱好者,由于运动过度或者在运动过程中被器械击中而造成视网膜脱落的现象时有发生,运动中应特别注意保护好自己的眼睛。(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