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清官”应断家务事 将家庭暴力纳入110接处警范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10:15 云南日报

  家庭暴力 纳入110接处警范围

  【建议名称】关于制定《昆明市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条例》的建议

  【提议人】西山区代表团代表郭跃红

  【建议背景】近几年来,昆明市家庭暴力呈现不断上升的趋势,已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其表现形式多种多样,已成为一个严重的社会问题。

  【建议要点】建议专门立法,把制定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的相关法规纳入昆明市地方性立法计划,尽快制定《昆明市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条例》,明确界定家庭暴力的范围,出台对施暴者进行教育和处罚的办法、对受害者的保护办法、执法机关的法律责任及国家机关、社会团体、基层单位和施暴者所在单位的责任。明确将家庭暴力纳入110暴力接处警工作范围,对正在实施的家庭暴力的报警和求助,应当立即出警,公安机关介入后,对触犯法律的家庭暴力犯罪案件,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高速路限速标准能否多种多样

  【建议名称】关于科学制定高速路限速标准的建议

  【提议人】西山区代表团代表蔡燕华

  【建议背景】以安楚高速路为例,全面通车后路面及沿途管理设施均属我省一流,沿途安装的电子眼,对交通安全管理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但在行车过程中,许多司机感到现在设置的限速标准存在一定的问题。如全程限速110码,在许多路段上几公里内都无前车,无级变速车仅用30%—40%左右的油门量,造成了浪费,而司机也因长时间不用变换驾驶动作极易产生疲劳。

  【建议要点】建议交通管理部门采取路段行车时间管理或弯道、上下坡道和平路直路区别管理等方式制定限速标准,做到既充分发挥好高速路段的特性,又在科学合理的管理下减少危险路段的安全事故,给广大司机创造舒适轻松的行车环境。

  路灯照明 随季节变化作调整

  【建议名称】关于市区道路的路灯照明应按季节进行调节的建议

  【提议人】西山区代表团代表蔡燕华

  【建议要点】市区道路的照明时间应根据季节的不同作调整,冬至这一段时间天亮得晚,路灯也应该相应熄得晚,以保证学生及群众上学上班的安全。夏至这一段时间,则可缩短路灯的照明时间。王云(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