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青翠苑居民结对帮扶 廉租户备感温暖融入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10:31 汉网

  (记者车莉 通讯员莫难 程汉萍)近日,青山区钢花村街青翠苑社区群干来到廉租户何先考家,将老两口的铺盖搬出晾晒,并将屋子清理得干干净净。两位老人激动地说:“居住在这里,我们感受到的都是温暖。”

  盲残的何先考爹爹今年75岁,以前和老伴居住在新沟桥街一处违建房内,平时靠捡破烂为生。去年2月,两位老人搬进青翠苑社区廉租房。刚搬来时,他们将一些不文明生活习
惯也带进新居,如喜欢翻捡垃圾桶等,楼上楼下居民意见较大。

  社区群干听到居民反映的问题后很为难:该社区先后搬入11户廉租户,都是特困群众,生活本来就无依无靠,过多指责会激起他们的反感情绪;若是不理,居民们又不依。

  去年3月,社区召集各门栋组长、先进党员、居民代表举行居民大会,“一对一”结对帮扶行动得到多数居民的响应。11户廉租户都有了相对应的资助者,社区卫生服务站、物业管理公司等也对他们出台了多项优惠政策。

  近1年来,互帮互助使廉租户与居民之间的关系变得融洽。居民们得知何先考爹爹身体不好且经常大小便失禁,便经常到老人家中帮其洗晒衣物。一些廉租户在得到居民们赠送的衣物、食品后感激不已,主动到社区申请当志愿者,帮助社区防火防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