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昆明东风广场发生重大车祸 轿车冲进人群4死22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10:32 云南日报

  

昆明东风广场发生重大车祸轿车冲进人群4死22伤

  造成4人死亡22人受伤 伤者已得到及时救治 省市领导批示:迅速查明原因,严惩肇事者,妥善处理死伤人员善后工作

昆明东风广场发生重大车祸轿车冲进人群4死22伤

  昨晚7时50分至8时左右,一场令人难以置信的悲剧在昆明市东风广场发生。一辆黑
色帕萨特在北京路违禁左转至东风东路,撞翻两名行人后,并未停下,再以极快的车速撞毁隔离护栏后冲向人行道。由于第二次肇事地点正好在广场北侧的南太桥公交站台,以致酿成更为可怕的惨剧。据昆明市公安局今日凌晨公布的数字,此次交通事故共造成22人受伤,两男两女4人死亡。

  

昆明东风广场发生重大车祸轿车冲进人群4死22伤

  事件发生后,公安卫生等部门及时赶到现场处置,在第一时间将所有受伤人员送往医院进行救治。省市领导闻讯后,对此事件高度重视,省委书记白恩培,省委副书记、省长徐荣凯,省委副书记王学仁,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李明朝,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杨崇勇,副省长李汉柏,昆明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文涛,省公安厅厅长孟苏铁等指示:全力以赴抢救受伤人员,迅速查明事故原因,严惩肇事者,妥善处理死伤人员善后工作。

  

昆明东风广场发生重大车祸轿车冲进人群4死22伤

  记者得知消息后立即赶往现场,看到沿广场北侧公交站台至桥头警方已拉起警戒线。只见广场北侧的公交站台有10名伤者躺在血泊中,痛苦的求救呼声淹没在急救车的呼啸声里,一辆辆急救车和警车尖啸而至,交警、巡警和120急救人员正在紧张抢救伤员。一名交警大声对刚刚赶到的一辆急救车大声喊着“赶快救人、赶快救人”,声音已经嘶哑。

  

昆明东风广场发生重大车祸轿车冲进人群4死22伤

  在路边,急救人员一边将伤员抬上担架,一边劝慰伤者家属。肇事车辆就在离公交站台23米远的一处假山石景观台前,这辆车头已经完全变形、窗玻璃彻底碎裂的黑色帕萨特,冲上景观台台阶和草坪才停止。肇事车的车速之猛,致使隔离栏栏杆和安放在路边的一块指示牌都被拖压至车头前。车头旁边的草地上,两名死者已经被民警用毛毯掩盖,在车后侧,另一名伤情不明的行人昏迷不醒。站台上的一名伤者是位约40多岁的男子,满脸血迹一动不动。在这名伤者距站台不到15米的路面,还有6名伤员躺在地面等待救援。现场散落有10多双不同款式的鞋子,记者还在现场发现了一块手表,可见事发当时的惊恐情形。由于受伤的行人太多,一位老父亲急得去抢120的急救推车,他的一对双胞女儿受伤还躺在地上,但因为还有更多伤势更重的市民需要救援,急救人员不得不让这位父亲再等一等。

  

昆明东风广场发生重大车祸轿车冲进人群4死22伤

  离现场不远的东风东路广场北侧路段,还有两名路人此前已经被撞伤,被送往医院抢救。

  从行驶痕迹来看,肇事车是从公交车站旁沿慢车道一路急速冲上人行道的。据拓东派出所在现场的一位巡防人员介绍,当时由于候车的人很多,车辆冲上人行道时行人毫无防备,场面相当混乱。若不是假山石景观台挡住,这辆车很可能会冲下盘龙江。

  一位据称是打了报警电话的市民在现场告诉记者,这辆车当时的时速很快,过了红灯就撞上了行人,但不知什么原因不但没停下来,反而以更快的速度冲向人行道。五华巡警接到报警后,有4辆警车赶往现场处置。据一名巡警说,当时司机已经“木了”,呆在车上没有下来,他们将其带往交警岗亭。

  据了解,司机是一名40多岁的男子,副驾驶座位上还有一名女性。一名接警的巡警告诉记者,当时并未在肇事司机的身上闻到酒味,但该司机的动作已经麻木了。一名交警分析说,可能是这名司机在前方撞人后,手足慌乱致使车辆失控。

  当晚的这一事故致使东风广场受到封闭,造成周边道路交通中断。在警方快速处置下,约8时56分,东风东路从西向东方向得到部分解除,约10时30分,广场段交通得以通行。目前,医院正对伤者进行紧急抢救,肇事司机已被警方控制,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

  据悉,有关方面目前已成立事故调查组、伤员抢救组和善后工作组,并已展开工作。连夜,昆明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受省市领导委托前往医院对伤员进行看望和慰问。

  张明钱英 李荣/文 曾 滨/摄(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