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客货车街头撞伤老妪危急关头警察停车救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11:02 兰州晨报

  客货车街头撞伤老妪肇事者求助无人理睬

  危急关头警察停车救人

  2月25日下午2时20分,一名60多岁的老妇在横穿马路时被一辆客货车撞倒,肇事司机和货主遂在马路中央挡车求救,但十余分钟却无一辆车肯停下来。此时,一辆警车途经此
地,驾车的警察看到有人受伤后,立即在路人的帮助下将伤者抬上了车,掉转车头向医院驶去……

  老人街头遭遇车祸当日下午2时40分,记者在位于南滨河路马滩附近的现场看到,一辆车号为甘N·10934的客货两用车停在路中,车前有一片血迹,七里河交警大队的民警正在勘查现场。

  据现场目击者张先生讲,当时他正在附近散步,突然看见一名60多岁的老妇在横穿马路时被一辆客货车撞倒,老人头部鲜血直流。

  肇事司机和货主立即下车,一人拨打电话报警,另一人不断向过往车辆求救,但是过往的车没有一辆停下来。

  过路警车急施援手十多分钟过去了,就在路人为过往司机的冷漠气愤时,由东向西驶来一辆写有“公安”字样的白色桑塔纳轿车。该车司机看到有人被撞受伤,立即下车,在路人的帮助下将老妇抬上了警车,然后掉转车头向市区医院驶去。看到这一幕,不少围观群众才放了心,张先生记住该车的车号———甘A·10273警。

  一位目击者告诉记者,前几天看到本报报道的冷漠交警见伤不救的情况后,他非常气愤,今天看到的这一幕却让他十分感动,这样的警察才是值得市民尊重的好警察。

  老人获救警车离去为了寻找到伤者以及救人警车,记者随后走访了多家医院,最终在兰州军区兰州总医院急诊室见到了被撞的老者。此时在肇事车货主的陪同下,老者在接受完初步的包扎后正在做身体检查。

  据医生讲,老人现在头部受伤较重,而且神志也有些模糊,所以一直无法联系到家人,送伤者来的警车在看到医护人员对老人进行抢救后便开车离去了。

  为了落实警车所在单位,记者与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取得了联系,最终确定该车属于西固交警大队,随后记者驱车赶往西固。在西固交警大队记者得知,驾驶该警车的是该队事故股股长白生和。

  “这是警察应该做的”当得知记者前来采访,这位在事故股工作了十余年的老警察感到十分意外。他说,他是从市里办完事回西固途中遇到这件事的,在他看来,这是警察应该做的,没有什么值得称颂的。而之后记者在医院了解到,受伤老者目前已基本脱离危险。

  本报记者田海珠陶晓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