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涉险穿铁路 第21个人命丧江夏铁路道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11:03 汉网

  

涉险穿铁路第21个人命丧江夏铁路道口

  事故发生后,仍有不少学生横穿铁路。

  

涉险穿铁路第21个人命丧江夏铁路道口

  修的涵洞成了摆设。记者石一摄

  (记者沈佑荣 实习生潘爽)昨日上午,京广铁路江夏段一道口,一男子横穿铁路时,被飞速而至的火车撞飞死亡。附近的居民说,这是7年来,第21个人死于该道口。

  出事的铁道口位于京广铁路江夏区纸坊火车站以南1公里处。

  住在铁路附近的胡女士称,9时54分,她见一年近40岁男子横过铁路,突然一列拖货的火车驶来,将男子拖行10多米后,摔在铁轨外5米远的墙上,反弹落地。她和附近的居民立即前往事发地点,只见该男子已身首异处,皮鞋东一只西一只。

  事发后,纸坊火车站和铁路警方迅速赶往现场,处理善后事宜。就在记者采访时,许多学生和居民仍然在涉险穿越铁路。

  胡女士称,她至少见到已有20人丧身在铁轨下。记者查阅相关报道证实了她的说法:1999年来,仅媒体报道死于该道口的就有20人。

  明知危险,为何穿越铁路呢?居民称,近年来火车提速,车辆、行人穿越道口危险加大。铁路部门曾先后在该道口附近修了两个涵洞。但记者在道口旁的一条涵洞看到,里面尽是垃圾,通往武昌大道一方的出口被一高4层的楼房地基挡住,涵洞引道不通。

  对于距此涵洞300米外的一条涵洞,居民称,虽然通畅,但一到下雨便淹水,不能通行,加之涵洞有些偏远,夜晚曾有人拦路抢劫,居民不敢过。

  居民表示,两个涵洞没有解决实际困难,加上穿过铁路可直达纸坊街的主干道——武昌大道,比绕道近约800米,所以穿越铁路者多。

  据了解,该路口附近有江夏区毛巾厂、机修厂、铜矿,约有2880住户,万余居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