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司机肇事后先忙着呼呼大睡 客车上五乘客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11:14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天,南京江宁中新路发生一起客车和货车大碰撞事故,两车都撞得面目全非,客车上有5人受伤,货车驾驶员在事发20分钟后才睁开睡眼,他说自己连续开了10多天车没休息好,睡着了。

  货车突然变道客车追尾

  事故现场位于百家湖附近,那里有个红灯路口。记者清晨7时10分赶到现场,只见马路西边的快车道斜停着一辆大客车,该车前挡风玻璃飞落,车头左下方少了一块,几米外有一只轮胎,路面上到处是车上的碎件。客车车头朝南,前方路西边的五六节护栏倒在地上,有的已经拧成了麻花状。客车西南方约15米远的人行道上,一辆货车屁股都瘪了,车头抵在一棵行道树上,保险杠和车内零部件七零八落。

  目击者刘先生说,15分钟前,这辆货车从南边驶来,开始是在东边的快车道上走的,快到路口时,车头突然就冲进了西边的快车道,正好有一辆大客车从北边过来,只听一声巨响,车子就撞上了,货车受到撞击后,车头直奔西南方冲,又轰然撞到一棵树上才停下来。

  肇事司机呼呼大睡

  事故发生后,客车司机陈师傅在现场连连叫苦,他说货车“发疯了”。陈师傅说,他当时由北向南正常行驶到这里,忽见货车拐弯窜过来,他急忙刹车,但雨后的马路湿滑,车刹不住,他的车猛然撞到货车屁股上。

  现场围观群众乱哄哄的,始终不见货车司机,一位市民指着货车驾驶室说:“司机还在呼呼大睡。”大家都不相信,立即跑到货车前,打开驾驶室门一看,驾驶员位子上一名中年男子真的躺在靠背上,鼾声正浓。记者喊醒中年男子了解情况,他称自己就是司机,但不知道后面还有客车撞烂了。这位吴姓货车司机揉着眼睛说:“我当时开车的,看到红灯就踩刹车,不知怎么撞到这来了。”简单说了几句后,吴师傅只伸头看看后面的客车,随后又倒在座位上睡了,好像事故与他无关。

  客车上五乘客受伤

  在大客车附近,记者发现好多带血的纸巾,客车司机陈师傅说,车祸造成5人受伤。据陈师傅介绍,这辆车是南京一家艺术院校的,当时有30多名乘客出去参观,上车时,不少乘客在路边买了早点带上来,正准备吃呢。忽然间发生了碰撞事故,巨大的惯性使乘客们都弹了起来,有10多人撞到前面的座椅靠背上,其中有5人满脸是血,迷糊了半天才清醒过来。同事们立即将他们送往医院救治,所幸几个乘客都是轻伤,并无大碍。由于受车祸惊吓,许多乘客的早点都扔了,车里车外到处是油饼、包子和蒸饭团儿,一片狼藉。

  疲劳驾驶酿发事故

  7时30分左右,122民警接警赶到现场,民警勘查现场时,货车司机吴师傅还在睡觉,民警再次叫醒他询问情况。他说自己是“固城明国汽车货运部溧阳分部”的,最近连续开了10多天车,前天夜里又没睡好觉,昨天早晨又爬起来出车,路上困得要命,不知不觉就打盹了。

  现场不少过路司机认为,吴师傅已处于严重疲劳状态,矇眬中车子又撞到树上,估计他也被撞晕了,所以仍然神志不清,虽然他侥幸没有受伤,但事故应给司机朋友们上了一堂课,大家都要从中吸取教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