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看病难看病贵”将逐步解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11:32 云南日报

  “十一五”期间,我省将大力发展社区卫生服务,逐步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据悉,社区卫生服务是城市公共卫生服务体系的网底,是政府公共职能的重点方面。发展社区卫生服务是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的有效途径。

  “十一五”期间,我省将重点抓好六项工作发展社区卫生服务。一是要做好规划和布点。保证县级(市)区和州市级城市,每个街道办事处有1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每3000-6000名居民的社区有1所社区卫生服务站。二是要统筹现有资源,加强机构建设,解决业务用房问题。主要由当地政府通过调整现有资源等方式解决;新开发的达到规模的住宅小区,建设部门要在规划审批中,明确由开发商建设业务用房。三是要完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及人员准入机制,保证社区卫生服务的质量。四是要把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纳入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范围,引导参保职工到社区看病就医。五是要推行社区全科医师、公卫医师、护士岗位培训,建立城市卫生支援社区卫生服务制度,鼓励大中型医院医务人员到社区服务。六是要保障社区公共卫生服务的经费投入,逐步建立稳定的社区卫生经费保障机制。到2010年,全省基本建立起职责明确、保障有力、监督到位的卫生管理体制,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供给和质量,不断满足群众多样化、多层次的医疗服务需求,从根本上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

  记者陈玲(云南经济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