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提高福利待遇 降低招工门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13:11 海峡网-厦门晚报

  来厦务工人员现场招聘会提供岗位超过7000个

  

提高福利待遇降低招工门槛(图)

  很多企业临时前来设摊。

  本报讯(记者 徐雁宁 摄影 刘东华)昨天上午,市总工会进城务工人员服务中心大院内被挤得水泄不通,由本报和市总工会服务中心共同举办的来厦务工人员现场招聘会如期举办,因为用工缺口大,企业纷纷降低门槛,提高待遇,其火爆程度远远超过去年底的那场现场招聘会,当天签下2300多份合同。

  原本只能容纳130个摊位的招聘现场挤进了150多家用工单位,招聘会期间,仍不时有企业加入进来。据统计,来现场招工的单位超过150家,提供的工种有数十种,提供的岗位数超过7000个,有的企业甚至想一次招到300人。这远远超过了举办单位的预计。

  招聘会上,用工单位提高了员工的福利待遇,降低了招工的门槛。据统计,参加这次招聘会的单位普遍将工资上调了100元至300元。很多企业标明:不押一个月工资,按时发放工资、按规定发加班费,包吃住,且不算在工资内。在提高员工待遇的同时,很多企业将原来苛刻的招工条件大幅降了下来,放宽了年龄限制,降低了学历要求,不再要求是否有工作经验,不少企业提出的条件只是“身体健康、证件齐全”。

  和以往相比,这次招聘会的求职者对工作的期望值普遍提高了,他们要求企业有好的工作环境,有污染、对身体有害的环境坚决不去,工资要按时发放,加班工资、社保和医保都不能少。

  举办单位一位负责人说,用工单位如此放低身段,如此“迁就”求职者,主要原因是企业存在大量的用工缺口。(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