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战友泣别吴桂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15:2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昨日,追悼会上收到公安部发来的唁电

  本报讯记者王普,通讯员张毅涛、田继刚报道:昨天,在缉毒英雄吴桂忠生前所在的广州市毒品犯罪侦查支队,战友们举行了悼念吴桂忠同志追思大会。

  在毒侦支队的大堂,张贴了公安部及全国各地公安机关发来的唁电;宣传栏上贴出
了标语:“桂忠一路走好!我们的好战友、好兄弟!”“打击毒品犯罪是我们的天职,放心吧桂忠,我们将继承您的遗志,勇往直前!”

  会议厅庄严肃穆,遗像中的吴桂忠面容坚毅刚强。战友们深深默哀,向这位好战友、好同志致敬。

  曾与吴桂忠一起工作过的侦查一大队雷副大队长,向着一手带他出来的师傅的遗像哽咽着说:忠哥你好,今天我代表全体战友来跟你说几句话。

  你走得太过突然,而你走得又是如此的光荣和悲壮。

  你知道吗?那名开枪拒捕的毒贩,已经被你击发的那颗子弹打中头部,当场毙命。

  你知道吗?在你走的当天下午,单位的全体战友到了下班时间都迟迟不肯回去。当我劝大家回去的时候,“阿海”对我说:“我不知道能为忠哥做点什么?让我再等等吧!”

  你知道吗?你这一走,你的家人是多么的悲伤,你的离去对这个家来说是多么沉重的打击。你的妻子这几天一直因为你不辞而别而以泪洗面,你的儿子到现在还不懂得死亡意味着什么,而你年迈的父母还等着你为他们养老送终呢。

  你知道吗?这几天有无数的亲朋和战友到你的家中探望你,为你送行。其实大家是不想让你走,舍不得你走啊。

  可是,你还是走了。忠哥,面对现实,我只能说一句“一路走好”!

  深情的话语,会场响起一片低泣声,战友们热泪盈眶。

  2月22日那一场激烈的战斗中,吴桂忠面对穷凶极恶的歹徒,毫不畏惧、冲锋在前,为掩护战友,不幸胸部中弹,在倒下的一瞬间,吴桂忠还开枪将拒捕的毒贩当场击毙。由于伤势过重,经医院全力抢救无效,吴桂忠于当天14时54分壮烈牺牲。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