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不要剥夺孩子看漫画的乐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15:22 金羊网-羊城晚报

  著名台湾漫画家敖幼祥广州签名售书,他奉劝家长们———不要剥夺孩子看漫画的乐趣

  本报讯记者邓琼、实习生贺佳报道:昨天下午,数百名中小学生和家长簇拥在广州购书中心大堂。让他们苦苦等待的是台湾最负盛名的漫画家之一———敖幼祥。

  敖幼祥的四格漫画《乌龙院》可以说是本地中小学生最熟悉和喜爱的漫画之一,所以这次他新推出《乌龙院大长篇》才会引起如此大的关注。一名20多岁的读者说,敖老师的漫画刻画人生百态,入木三分。一名读5年级的小FANS语惊四座:“是敖老师给我繁重的课业生活带来了一丝温暖。”敖先生说,广州是国内漫画业环境最好的城市,普遍接受能力很强。他还想跟那些强制性阻止孩子看漫画的家长说,孩子的图片理解力一般会强于文字能力,所以从漫画当中得到的欢乐,大人是难以想象的;只要内容健康有趣,就不要剥夺这种快乐。

  敖先生说,广东正要建设国家级的动漫基地,而广州市也制定了2010年动漫产值将达到70亿元的目标,这跟台湾的产业环境相比,好得太多了。这是他将广州作为自己的创作基地的原因。然而,基地之类的硬件建设并不一定就能带旺动漫产业,这里还需要更多好作品的累积和提供更多发表的平台。这是内地原创漫画作品“火”不起来的症结所在。“港台和日本的漫画之所以火爆,主要还是因为累积了数量,巨大的数量培养了大量创作人才。但是国内还未形成一个成规模的漫画生产,没有推动力。”

  据业内人士介绍,目前我国国产动画片的产量仅为日本的1%左右,且全国动漫从业者还不到1万人,而要达到产业规模人才需求量则在25万人左右。所以,我国动漫产业的发展之路还很漫长。

  

不要剥夺孩子看漫画的乐趣

  上图:家长孩子争相一睹漫画家风采。本报记者林桂炎/摄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