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山东将对六千多名贫困家庭子女实施“技能扶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20:01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2月26日电(记者 王志)从26日正在召开的山东省职业培训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山东省将加大实施“技能扶贫”计划,计划资助6000名-6500名贫困家庭子女就读技工学校,并将建立毕业生就业跟踪制度,确保当年就业率达到98%以上。

  据了解,为进一步扩大“技能扶贫”范围,确保更多的贫困家庭子女能够上得起学、最终实现就业,2006年山东省财政已增加了“技能扶贫”预算,计划安排6000人-6500人
,并逐步建立各地“技能扶贫”生源库,把“技能扶贫”招生录取纳入山东省技工学校正常招生中,以使贫困家庭子女都能参与到“技能扶贫”计划的报名中。

  2005年,山东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财政厅开始实施“技能扶贫”计划,规定农村人均年收入800元以下的贫困家庭(具体标准由各市根据实际情况确定)和享受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的家庭,可有1名年龄在15岁至22岁之间、具有初中以上文化程度、有就业愿望的子女享受“技能扶贫”,并选择技术性强、就业趋势较好的学校专业进行培养。去年,山东共有5500名贫困家庭子女享受到“技能扶贫”待遇,分布于山东17个市、121个县(市、区),被群众称为“民心工程”“阳光工程”。

  为确保“技能扶贫”生能够实现稳定就业,山东将建立毕业生就业跟踪制度,指导承担“技能扶贫”任务的学校建立采取优先推荐、学生与用人单位双向选择的就业机制,保证毕业生充分就业,实现当年就业率达到98%以上。而学生就业后一年内,学校将负责对学生就业情况进行调查,确保就业质量;对没有充分就业和稳定就业的毕业生,学校将重新安置,确保“技能扶贫”生都能实现稳定就业。(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