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为戒除烟瘾连续吞下铅笔镙丝等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03:34 潇湘晨报
男子为戒除烟瘾连续吞下铅笔镙丝等物(图)

从李踊食道里取出的螺丝和打火机盖。成华/摄。来源:长沙晚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 在一个星期内连续吞下铅笔、打火机盖、螺丝等物,这一惊心动魄的镜头在科幻片里才能看到,然而,娄底市的李勇(化名)近日就进行了这些“表演”。昨日,湘雅医院王行炜副教授主刀从李勇食道里取出了打火机盖、螺丝等物。“我从医几十年也是第一次碰到,在医学界极为罕见。”王行炜指着这些硬物惊讶地说。

  今年30岁的李勇,主要是靠干农活和做小生意来维持生活,但现在,生意不好做,
加之农活收成不尽如人意,他的家境一日不如一日。可是他的烟瘾很大,不堪重负之时,李勇的烟瘾毫无减弱,几乎每天都要抽掉4包烟左右。而随着年龄的增长,抽烟的品位也越来越高,非中高档次好烟不抽。家中一贫如洗后,为了满足其烟瘾,李勇四处借钱,欠下了一屁股债。今年2月中旬,因无法再凑到买烟的钱,李勇最终下定决心戒烟。

  李勇回忆说,戒烟前几天他还能受得住,而后,他开始出现一阵一阵头晕脑涨、意识不清等症状。“特别是到了深夜更是难以控制。”李勇说,特别是2月21日那天晚上,他烟瘾上来了,在口干舌燥的情况下,他顺手抓起铅笔,折碎后就往肚里吞。23日,李勇又将

打火机不锈钢盖从嘴里吞了进去。24日,在烟瘾发作无法控制的情况下,李勇竟将一个长达25厘米尾部带钢筋的一枚大型螺丝放进嘴里。

  但马上喉咙冒血,李勇痛昏过去。家人发现后,立即将其送到当地

医院抢救,医生发现螺丝卡在近胃端处,将下咽部、食道完全堵塞,滴水都进不了,由于螺丝卡在了距喉咙20多厘米的食道深处,当地医院采用钳子连续夹3个多小时,都没有夹出来,李勇生命危在旦夕!当地医院建议转到省城医院救治。

  昨日,李勇转到湘雅医院就诊,经检查发现,除25厘米的螺丝外,李勇食道的底部还有先前吞下的打火机不锈钢盖。由于盖子锋利,如果处理不当有可能刮破血管,造成大出血。

  “立即手术!……”该院耳鼻喉科的专家马上制定出手术方案。为此,紧急组织专家大会诊,专家们认为,螺丝位置很深,倘若采用开胸手术会给病人带来极大的创伤,如从口腔内取出又容易造成消化道大出血,这让专家们感到棘手。经过反复研究,专家们巧妙地采用食道镜、直达喉镜等先进设备,定位打火机盖、螺丝,先用钳子将螺丝从口腔慢慢夹出,后再将打火机盖取出,专家们进一步探查,发现食道、胃里都没有铅笔迹象,据推断可能由于时间过久,也被消化、排泄了。整个手术历时3个多小时顺利完成。

  成 华 岳 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