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教材无标价 收费无票据 买大纲凭啥搭售专用教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06:12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郭晓蓉)“买本考试大纲还必须要买专用教材,不想要教材都不行。卖的书又没有标价,他们说收多钱就多钱,收了钱竟然给开个收费通知单作为收据!”昨日,许多准备参加2006年陕西省事业单位招聘工作人员考试的考生给报社打来电话,反映这次公共基础知识考试大纲和公共基础知识教材捆绑式销售,书上没有标价,所开的收据不正规。

  昨日,记者在接到投诉后来到了位于西安市体育场的中国西安人才市场,在三楼信
息与技术保障部的门上贴着一张纸写着“售书处”,许多参加此次招聘考试的考生正在排队买考试大纲。

  得知此次考试的公共基础知识考试大纲和公共基础知识教材必须一块买时,考生们议论纷纷,觉得这太不合理了。当一位姓牛的考生问售书的工作人员是否可以只买考试大纲时,工作人员说:“这两本书是一套的,大纲不单卖。”考虑再三他只得交了60元,买下了大纲和教材。

  牛先生无奈的告诉记者:“我实在不想买教材,原打算花几元钱买本考试大纲,根据大纲自己找找相关内容的书籍看看。可是现在考试大纲不单卖,而不买大纲又不行,我只能把教材也买上,60元钱对于还没有工作的我来说负担真的挺重的。”

  “这书也太贵了,大纲43页,教材234页,加起来就要60元。主要是书上连定价都没有,凭什么收这么多呀?要是人家书的定价是60元,那我们也无话可说了。”一位女考生拿着书气愤的说。

  “就是呀,这两本书上没有定价,他们说卖多钱就多钱。作为消费者,我消费的不明不白。想参加考试书又不得不买,考生一点选择的余地都没有。”在印刷厂工作的秦先生无奈地说。记者仔细翻看了考试大纲和由专用教材编写组编写的教材,发现书上确实没有标价。

  “收了钱就应该给我们开正式发票盖财务专用章,怎么能给我们一张业务上的收费通知单呢?那不是通知我们去交费?这种票据怎么能作为正式的收据使用呢?”一位考生说。

  记者看到所有买书考生的收据都为一张“业务收费通知单”,上面书写着“教材”“60元”,并盖着中国西安人才市场信息部业务专用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