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儿子带身患抑郁症父亲登机遭拒将其遗弃机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07:20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儿子带身患抑郁症父亲登机遭拒将其遗弃机场

被儿子遗弃在机场的老人得到了机场工作人员的照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 25日晚上8点多钟,一男子要陪送坐轮椅的父亲乘飞机回天津,因老人在机场内大喊大叫,加上该男子注明父亲患有“狂躁性抑郁症”,经机场航医检查确定老人不适合登机;之后,这名男子带着坐在轮椅上的父亲闯过安检关,直奔登机口;飞机舱门已关闭,该男子登机不成,将父亲丢在机场一走了之;目前,被儿子弃在机场的父亲暂被美兰机场收留。

  机场拒绝患有“狂躁性抑郁症”且需坐轮椅的老人登机

  儿子带着患病父亲硬闯安检关

  昨天上午,记者在海口美兰机场美兰酒店30××房看到,一位年逾七旬的老人在机场工作人员的陪伴下,正安静地喝着水吃着水果。

  据在场的机场工作人员介绍,老人名叫李来德,今年72岁。2月25日晚上8点15分,李来德由他的儿子用轮椅推着来到了机场的询问台。李来德老人要乘CA1372航班飞机去天津,老人的儿子准备给老人申请轮椅服务。

  正当工作人员办理手续时,坐在轮椅上的李来德老人不停地乱喊乱叫。细心的工作人员还发现,李来德老人的额头、鼻子、嘴角等多处有碰撞的伤痕。而在李来德的儿子在申请轮椅服务单上,写着老人得了“狂躁性抑郁症”。

  值班人员当即对老人的儿子说,由于你们没有事先申请轮椅服务,我们按照规定,必须征求该航班的航空公司同意才可以让老人坐轮椅登机。

  随即,服务人员与该航班的国航代表联系。国航代表在了解情况后认为李来德老人的病情有可能威胁到其他乘客的安全,因此不同意李来德老人登机。

  之后,李来德的儿子强行带着老人来到机场安检口。机场航医及国航代表此时均赶到现场,对李来德老人进行检查后确定对方不适宜登机。但老人的儿子不听劝阻,带着轮椅上的父亲硬闯过安检,并直奔登机口。此时飞机舱门已关,这位儿子当即把父亲弃在原地不管,自行跑到机场出发询问处吵闹,要求机场负责人在5分钟内给他解释。否则,他将把父亲留在机场不管,由机场负责。

  随后,这位儿子真的把父亲弃在机场,自己走了。

  老人被弃机场无处可去,救助站不敢收留

  儿子不准救助站收留“弃父”

  美兰机场工作人员25日晚与省救助站联系,请求收留老人。省救助站刚开始不同意,要求通过辖区派出所联系解决。经美兰机场工作人员多方努力,省救助站最终同意收留老人。

  紧接着,机场工作人员又接到老人儿子的电话,要求机场工作人员两天内将老人送回天津,否则一切后果由机场负责,并告知李来德老人患有糖尿病。

  机场工作人员将送老人去救助站的事情告知了老人的儿子。然而正当机场工作人员要将老人送往省救助站的时候,省救助站的工作人员来电称,老人的儿子已打电话给救助站,称如果收留他父亲的话,他将起诉省救助站。因此,省救助站不敢收留老人了。

  目前老人无处可去,就暂住在美兰机场的美兰酒店内。

  父亲:儿子强逼我离开海口

  李来德老人对记者说,他并不想回天津,是他儿子儿媳和儿子的朋友等三人,硬将他摁到汽车的后备厢里运到机场的。老人还说,他不愿意回天津,他儿子就打他,导致他腿部到处都是伤。

  老人还说,他儿子诈骗他几十万元,然后就不要他了。他已起诉他儿子。他还曾因儿子虐待,向海口海甸岛派出所报案。

  机场派出所的警员随后与海甸岛派出所联系,海甸岛派出所民警称,该老人确实向该派出所报过案,派出所目前还没有受理。海甸岛派出所民警建议不要将老人用飞机送回天津,报告救助机构。

  儿子:父亲有病送回天津治疗

  昨天下午,记者就李来德老人被弃在美兰机场的事情,采访了老人的儿子李先生。据李先生介绍,他父亲曾在天津养老院生活,后来在养老院吵闹得没法生活下去了,他于去年7月把老人从天津接到海南来。

  李先生说,他父亲的品行很坏,家人无法与他生活在一起,到了海南后,他们一家与老人还是很难相处。至于什么原因,李先生不肯说。

  李先生说,他决定把老人送到天津的医院进行治疗,然后送到天津的养老院养老。如果老人在养老院还无法呆下去的话,他准备把父亲送到农村里去。

  李先生介绍,他父亲有抑郁性忧郁症、糖尿病并发症及老年痴呆症多种病。他认为父亲并不傻,也没有神经病,他在机场的行为完全是装疯卖傻。

  李先生认为,机场通知媒体采访,完全是转移自己的责任。因为由于机场方面的原因,导致他与父亲没有按时登机去天津。

  记者问:“你为何通知省救助站,不要收留你父亲?”

  李先生回答:“我父亲不属于没人管无人管料的人,不应送到省救助站。”

  律师:把父亲遗弃在机场很不应该

  记者就此采访了海南大弘律师事务所的刘长征律师。刘律师认为,在与机场发生纠纷的情况下,李先生不应把有病的父亲遗弃在机场,自己一走了之。不论父母处于什么情况,每个子女对于父母都有赡养的义务,特别是在父母有病、生活不能自理的情况下。李先生在父亲靠轮椅生活的时候,把父亲遗弃在机场,这样很不应该。

  机场方面根据李先生父亲的身体情况和飞机其他乘客的安全出发,并在相关的工作人员检查后,拒绝李先生的父亲登机,这是无可厚非的。李先生因此把有病的父亲推给机场工作人员,这种行为十分过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